生豆角中毒怎麼辦

生豆角中毒後症狀較為輕微的,可以透過催吐的方法進行緩解,嚴重的就要去洗胃,或是服用藥物,發現中毒後就要及時的對症治療,以保證病人可以徹底的脫離危險,防止威脅到病人的生命。民間還流傳著用綠豆、甘草煎成茶湯飲用,也有一定的解毒功效。

很多人都知道豆角需要煮到十分熟的時候才可以吃,否則就會導致食物中毒,對人體會有較為嚴重的威脅,如果任之不管的話,還會導致生命受到傷害,情況較為嚴重。在做豆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充分的將其煮熟,那麼,生豆角中毒怎麼辦?
1、催吐
吃了未煮熟的豆角後出現噁心、嘔吐、四肢無力等症狀時,要趕緊催吐以緩解不適。
還可以透過喝生薑水、食鹽水或大量溫水催吐,也可用手指或筷子刺激咽喉催吐。
2、洗胃
若中毒症狀比較嚴重,比如已經沒有知覺或昏迷了,不能很好的配合催吐,則需要立即送往醫院洗胃治療。
3、對症治療
若因嘔吐不止,造成脫水,或已經出現溶血表現時,必須及時送院處理,醫生會給予對症治療。一般吐、瀉嚴重者,可靜滴葡萄糖鹽水和維生素C,以糾正水和電解質紊亂,並促進毒物的排瀉。有凝血現象時,可給予低分子右旋糖酐、肝素等。
4、綠豆甘草茶
民間還流傳著一些解豆角中毒的偏方,比如用綠豆、甘草煎成茶湯飲用,也有一定的解毒功能。綠豆甘草茶是中醫常用的解毒方,綠豆甘寒無毒,有清涼解渴,中和解毒的作用,是用於食物中毒、藥草中毒、金石藥中毒的佳品。甘草含甘草酸和甘草甜素等,對某些毒物有類似葡萄糖醛酸的解毒作用。
為了避免豆角中毒,要點是要炒透煮爛以破壞豆角中的毒素,還有就是要注意一次不要食用太多。無論採取何種製作方法,最好先用冷水浸泡或開水搓後再烹飪,以保證其加熱充分,使之熟透,豆角燉時應先使豆角顏色全變,裡外熟透了之後再吃,以吃著沒豆腥味兒為準,在炒豆角的時候也可以用熱水燙熟以後再炒,防止食物中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