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中藥能消掉嗎

卵巢囊腫中藥能不能消掉還得看具體情況。如果說只是輕度的卵巢囊腫,透過喝中藥是可以消除的,還能夠改善身體的氣血情況;不過如果是嚴重的卵巢囊腫,單純用中藥無法消除,必須要聯合應用其他方法。

卵巢囊腫是發病率相當高的一種婦科疾病,會對女性的卵巢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輕度的卵巢囊腫一般來說並沒有什麼症狀,但如果說是比較嚴重的卵巢囊腫,最好還是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透過西醫治療,也可以進行中醫治療。那麼卵巢囊腫中藥能消掉嗎?
一、卵巢囊腫中藥能消掉嗎
1.輕度卵巢囊腫可以消掉
如果說是輕度的卵巢囊腫,應用中藥是可以消掉的,該病屬於是囊腫性的疾病,而中醫治療採用的則是活血化瘀、軟體散結以及消腫利溼的原則,只要合理的用藥,患者體內的氣血就會變得通暢,血海功能也能夠重新恢復,從而讓囊腫的情況慢慢減輕。如果說本身卵巢囊腫就不是很嚴重,透過中藥是可以將其完全消除的。
2.重度卵巢囊腫無法完全消除
有一些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囊腫持續的時間比較長,而且體積比較大,已經出現了明顯的臨床症狀,這個時候單純使用中藥是無法將其消除的,必須要聯合應用其他的方法,以便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二、卵巢囊腫中藥治療方劑
1.加味化堅湯
加味化堅湯的成分包含桃仁、杏仁、桂枝、大黃、丹皮、甘草等,將所有的中藥材加水煎煮,每天喝一劑,分兩次服用。這種中藥方劑主要的功效就是破血軟堅,理氣行滯,可有效的改善卵巢囊腫的症狀,也可以用於治療畸胎瘤,子宮肌瘤等疾病。
2.加味核桃承氣湯
加味核桃承氣湯也是治療卵巢囊腫常用的中藥方劑,該方劑當中包含了桃仁、大黃、桂枝、甘草以及水蛭,具有活血化瘀以及調理氣血的功效,可用於女性卵巢囊腫的治療。
3.蓬莪術湯
蓬莪術湯含有莪術、茯苓、炒檳榔、五靈脂、生雞內金、炒枳殼、廣木香等中藥成分,將這些中藥材加水煎煮,每日1劑,分兩次服用,可以行氣活血,化痰消症,對改善卵巢囊腫的症狀來說有一定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