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驗大便能查出腸炎嗎

腸炎主要分為:腸毒素性細菌性腸炎、侵襲性細菌性腸炎、空腸彎曲菌腸炎、耶爾森氏小腸結腸炎桿菌腸炎等幾大類,治療上由於具體的種類不同還會有所差異,還是要對症治療。腸炎主要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瀉,想要檢查還是要常規、便培養、便潛血等,是可以透過大便異常參考是否出現腸炎的。

總是感覺不舒服,經常拉肚子,以及腹痛,就有可能是由於腸炎導致的,想要接受檢查,不知道應該做什麼。腸炎是常見的腸道疾病,主要是會出現腹部不適,聽說可以化驗大便,不知道化驗大便能查出腸炎嗎?
化驗大便能查出腸炎嗎
化驗大便包括便常規、便培養、便潛血。便培養可以發現腸道中,有無致病菌,致病菌跟腸炎有一定相關性,但這是非特異性指標。便常規和便隱血主要可以發現大便的性狀和有無寄生蟲、其它的化學物質和出血,所以在患有腸炎時,便常規指標可能會有些改變,但並不特異,還需要更加細緻的檢查。檢查腸炎最常用的,檢查專案是大便常規和腸鏡,如果考慮自己得了腸炎的話,可以到當地正規醫院消化內科就診,查一下大便和腸鏡檢查,如果確定有腸炎的情況的話可以在醫生的當面指導下規範服用藥物治療。
腸炎的治療
病毒性腸炎一般不需病原治療,可自愈,腸毒素性細菌性腸炎一般也不應用抗菌藥。侵襲性細菌性腸炎、空腸彎曲菌腸炎、沙門氏菌腸炎等都要對症狀治療。白色念珠菌腸炎以制黴菌素口服,療效較好。伴有全身性真菌感染者,對症用藥治療。
腸炎症狀
不排除腸炎的情況,腸炎是細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蟲等引起的小腸炎和結腸炎,主要表現為噁心、嘔吐、腹瀉,當發展為慢性腸炎時可出現長期慢性、或反覆發作的腹痛、腹瀉及消化不良等症,嚴重可有黏液便或水樣便。建議到醫院消化科就診,進一步檢查腸鏡等明確診斷,一般治療以止瀉、防治電解質紊亂等藥物治療,必要時可使用抗感染的藥物。
以上就是關於腸炎的介紹,對於患者來說它是分廠難受的,臨床上將腸炎分為幾大類,具體的治療還是要有針對性。想要確定腸炎可以到醫院接受檢查,是可以運用大便檢檢視出的,所以確診後就要積極治療,可以起到好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