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輕度關閉不全是什麼意思

二尖瓣輕度關閉不全是指的由於瓣環、瓣葉或者腱索及乳頭肌的問題,導致瓣膜不能嚴密關閉,會反流,輕度二尖瓣關閉不全,對身體的影響並不大,嚴重的二尖瓣關閉不全,會引起肺水腫。可呈現乏力、易倦、活動耐量減低、勞累後氣急等症狀。要進行藥物治療,適當的進行一些體育鍛煉,做好保暖,積極對待。

心臟二尖瓣關閉不全心臟病學中常見的一種問題,如今發病率高,任何人都有可能患病。很多人對這種病知道的不多,所以發病後也就慌慌張張的,擔心對身體造成大的傷害,所以想要全面的瞭解一下二尖瓣輕度關閉不全是什麼意思?
二尖瓣是左心房和左心室通道之間的一扇門,正常情況下,心臟收縮的時候,這扇門是關閉的。當心髒舒張的時候,左心房收縮,這道門是開啟的,這樣能保證左心房的血液順利進入左心室。由於瓣環、瓣葉或者腱索及乳頭肌的問題,導致瓣膜不能嚴密關閉,會反流,叫做二尖瓣關閉不全。輕度二尖瓣關閉不全,對身體影響不大,但是如果情況嚴重,大量的血液從左心室反流到左心房,引起左心房及肺血管的壓力增高,左心室擴大,就會引起肺水腫。
二尖瓣關閉不全由於左心室搏出量雖然增大,但排送入體迴圈的血流量減少,可呈現乏力、易倦、活動耐量減低、勞累後氣急等症狀。但靜息時呼吸困難、端坐呼吸等則很少見。
晚期二尖瓣關閉不全可呈現左心衰竭和右心衰竭症狀。但急性肺水腫、咯血或體迴圈栓塞較之二尖瓣狹窄為少見。心房顫動亦較二尖瓣狹窄亦少見。
確診病情後要及時的進行治療,藥物治療疾病是最常見的,這類治療的目標是減輕肺淤血、恢復前向血流和減少反流量,用藥之前需要明確身體有無耐藥性。有活動受限、心功能減退和肺動脈高壓情況的心臟二尖瓣關閉不全患者要進行手術治療。
心臟二尖瓣關閉不全的患者需要在平時的生活中多多注意,一定要有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室內需要定期的開窗通風,注意空氣的流通,可以適當的進行一些體育鍛煉,例如游泳、跳繩和跳舞等。注意外界天氣的變化,千萬不要著涼,在飲食的方面需要加強全面的營養補充,養成多喝水的習慣,保持一個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正確的面對這個疾病,這樣才能夠緩解病情的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