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和抑鬱症如何治療

焦慮症和抑鬱症其實治療方法差不多。焦慮症和抑鬱症就是一個“雙胞胎”。它們都與性格有關係,都來源於影響自己的人和事有關係。抑鬱症的表現是情緒低落,高興不起來,興趣減少,意志活動減退,懶言少語不愛動,甚至覺得吃飯不香睡覺不實,甚至覺得人活著都沒有意義,整個以意志活動低下為主。而焦慮的實質又表現是緊張、擔心、恐、懼害怕、心慌、胸悶、呼吸困難、氣急、頭暈、頭痛,以軀體症狀為主。實際上這些病可以兩個都存在,當抑鬱的時候,也會難受、緊張、擔心、害怕,當我們總是緊張的時候,也就高興不起來,所以這兩個病相輔相成。實際上就是一個兄弟倆,看誰站前面,如果是以意志活動減退,高興不起來為主,是抑鬱;如果以擔心緊張為主,那是焦慮,看誰站在前面以什麼為主。治療都用一種藥,抗焦慮抗抑鬱藥,實際上抗焦慮藥抗抑鬱藥,現在醫生慢慢好像過去幾乎不分,抗抑鬱抗焦慮都是用那些。五羥色胺再回收抑制劑,而現在有五羥色胺再回收抑制劑和去甲腎上腺素再回收抑制劑,叫雙通道的藥。一般過去單通道的藥也治抑鬱也治焦慮,現在醫生慢慢好像也都理解成了,單通道的藥抗抑鬱效果比較好,雙通道的藥抗焦慮比較好,但它都能治焦慮、抑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