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肥胖引起的腎損害

肥胖引起的腎小球病在臨床並不少見,它跟高血壓、糖尿病一樣都是代謝有關的疾病,肥胖引起腎小球疾病,在腎臟的病理上早期表現為腎小球的肥大、腎小球的高濾過,隨著病情的進展,可以出現腎小球的局灶節段硬化。所以對一個肥胖相關性腎小球疾病的治療也要根據不同的階段進行治療,總體來說,關鍵還是生活方式的干預,減肥很重要,適當的運動、控飲食、減體重是第一位。有代謝有關的高血壓,要用一些降血壓的藥物,特別是在早期要用RAAS阻斷劑、ACEI、ARB,這種藥物既能降血壓還能減少蛋白尿,有高血脂要降血脂治療,有糖尿病或者是空腹血糖增高進行血糖的干預,如果還有肥胖相關腎小球病的病人,常常合併高尿酸血癥,如果血尿酸增高要降尿酸治療,所以肥胖引起相關腎小球疾病是一個代謝綜合徵,是跟代謝有關的綜合性的干預治療,控制血壓優選RAAS阻斷劑控制血糖、控制血脂、降尿酸,透過這些手段來改善腎臟的病理改變,減輕身上的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