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缺鈣吃什麼

嬰兒缺鈣需要及時的進行補充,六個月以下的小嬰兒主要靠吃母乳或配方奶補充鈣元素。到了嬰兒六個月以後,可以喝一些牛奶,骨頭湯,含鈣橙汁進行補鈣。另外還可以給嬰兒吃新鮮的果蔬,海產品,乳酪補充,要注意缺鈣嚴重時可以吃專業的鈣劑。

媽媽若發現嬰兒缺鋅缺鈣,除了可以透過補鈣補鋅的產品,來給嬰兒補充必要營養素之外,還可以透過食補的方式來補充。但是很多家長對於嬰兒吃什麼可以補鈣並不明白,所以也很著急,想要全面的瞭解一下嬰兒缺鈣吃什麼?
1.母乳或配方奶
嬰兒如果月齡太小,那麼補鈣補鋅最好的方法就是母乳餵養,如果母乳不足時可再逐漸改用配方奶餵養。母乳中含有非常豐富的鈣元素和鋅元素,尤其是初乳含鋅量高;同時母乳中的鈣和鋅吸收率高,可達62%。
2.牛奶
牛奶是最好的補鈣食品,所以除了母乳餵養外,媽媽也可以適當餵食嬰兒一些牛奶。
3.骨頭湯
骨頭湯中含有豐富的營養,不僅能減緩中老年人骨骼老化,也有利於骨骼生長。所以嬰兒補鈣可以多喝骨頭湯。
4.含鈣橙汁
橙子被稱為療疾佳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磷、鉀等,橙汁所含的鈣相當於一杯牛奶中鈣的含量。
5.新鮮的果蔬
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如菠菜、韭菜、茭白及橡膠、蘋果、菠蘿等果蔬同樣對補鈣有所幫助。嬰兒補鈣,媽媽們可以為嬰兒準備一些水果蔬菜汁。
6.海產品
多吃海帶、大蝦、螃蟹、海魚、蝦皮等富含高蛋白高鈣的海產品,可以有效的給嬰兒補鈣。(海產品給嬰兒應注意防止嬰兒過敏)
7.乳酪
乳製品是飲食中鈣的最佳來源之一。乳酪是鈣含量最高的乳製品之一,很容易被吸收。
8.服用鈣補充劑
有些嬰兒缺鈣比較嚴重,依靠食物補充效果不好,需要補充專業的鈣劑。服用鈣劑時,注意鈣的吸收量不同,鈣的含量也不同。專家指出,應選擇含鈣量高、價格較低的產品。雖然乳酸鈣含量不是很高,但吸收效果很好,是給寶寶補鈣的好選擇,補鈣的同時加上促鈣吸收的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