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齒不拔可以嗎

阻生齒就是平時所說的智齒,它是隻有成年人才會出現的一種牙科疾病,有些人的阻生齒可以生長出來, 需要拔牙。不過患者在拔牙之後避免併發症出現,就要注意術後不要吐口水,最少需要等到2個小時之後才可以吃東西,最好是24小時之內不要刷牙漱口。

阻生齒是成年人中比較常見的牙齒問題,有很多有阻生齒的人,都因為阻生齒周圍的牙齦組織容易發炎,所以經常會出現牙痛的情況,有的時候如果炎症比較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面部出現浮腫的現象。那麼,阻生齒不拔可以嗎?帶著這個問題往下看。
阻生齒不拔可以嗎
以前的教科書上基本都表明所有的阻生智齒都是要拔掉的,但是實際上應該有一半左右的阻生智齒是不需要拔掉的。一般來說,只有對生活造成明顯影響的阻生智齒才需要拔掉。如果沒有影響到生活,則最好是保留的,這樣的智齒實際上是可以變廢為寶的。
阻生齒的術後可以吐口水嗎
首先阻生齒在拔出之後,患者嘴裡會有口水比較多的情況,在這個時候很多患者都會習慣性的把口水吐出來,其實這樣的做法很不可取,因為這樣做很有可能會讓原本已經凝固的血塊被吐掉,從而也就會引起拔牙的傷口再次出血,這樣就很容易使得傷口出現發炎,所以對於拔掉阻生齒的朋友來說,首先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吐口水。
阻生齒的注意事項
其次為了預防阻生齒拔掉之後發生感染情況,一般都會要求患者在拔牙之後口服消炎藥物四天,這樣可以避免炎症出現。如果說拔牙之後感覺疼痛比較嚴重的話,可以適當的服用布洛芬等止痛藥物來進行止痛治療,不過並不建議服用止痛藥物,尤其是在吃飯之前,是不建議服用止痛藥物的。
對於阻生齒不拔可以嗎的介紹,還有很多,患者在拔掉阻生齒之後不可以立刻吃東西,最起碼要等到2個小時之後才可以吃東西,最好是24小時之內不要刷牙漱口,也不要嚼口香糖,這些都是需要患者在拔掉阻生齒之後需要注意的,因為出現異常會改變手術效果,不是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