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憋不住尿是怎麼回事

尿尿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這是人體為了排出多餘的水分以及新陳代謝的產物所進行的一種排洩行為,人只有在嬰兒時期和失去自理能力後,才會出現漏尿,憋不住尿的情況。但是,有越來越多的女性發現自己突然憋不住了,有的時候只是突然咳嗽一下,就會感覺內褲溼了。那麼女生憋不住尿是怎麼回事?

其實這與生活中的壓力,和自己的年齡,所處的環境都是有關的。但是不少女性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為此還成天苦惱不已。對於急迫性尿失禁指突然想小便,並且感覺特強烈,好像馬上就憋不住了,往往這種情況發生時來不及上廁所就已經尿溼了褲子。最常見的起因是尿路感染。

壓力性和急迫性尿失禁通常在女性中同時存在,也就是常說的混合性尿失禁。主要原因包括女性尿道較男性的短,平均只有3-5cm;盆骨寬大,肌肉支援力弱;尿道括約肌鬆弛;妊娠和分娩對盆底肌肉造成的損傷;中年以後婦女雌激素水平下降,尿道黏膜萎縮;手術對盆腔造成的解剖學改變等等。

考慮是否存在尿路感染。泌尿系感染的典型症狀就是尿頻、尿痛、尿急,尤其是女性,尿道括約肌鬆弛,有尿的時候憋不住,容易溢尿。意見建議:最好儘快到專科醫院做個尿常規檢查,確診後對症治療。

女性生育後沒有用收腹帶鍛鍊盆底肌,導致盆底肌受損,鬆弛無力容易漏尿。我們都知道女性在懷孕的時候,盆底肌會被孩子撐到最大。當生完孩子後,盆底肌並沒有很快的恢復,而且在剛生完孩子後,也沒有用收腹帶幫助恢復身材。因為這個過程實在是太痛苦了,所以很少有女效能堅持住,其實收腹帶的作用是預防腹部面板鬆弛,促進子宮收縮防止內臟下垂,還能對鍛鍊盆底肌起到一定的作用。

以上可以知道女生憋不住尿是怎麼回事了吧,專家提示:絕經後的婦女若能繼續保持有規律的夫妻生活,能明顯延緩卵巢合成雌激素功能的生理性退變,降低壓力性尿失禁的發生機率,同時可防止其他老年性疾病,提高健康水平。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尤其要進行適當的盆底肌群鍛鍊。最簡便的方法是,每天早晨醒來與晚上就寢後,各做50~100遍縮肛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