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中醫治療法

原發性高血壓和續發性高血壓是較為常見的兩種高血壓種類,其中前者較為普遍。高血壓患者還伴有心臟病、腦卒中、腎功能衰竭等危險疾病。高血壓常見並且難以治療,給患者的家庭帶來極大的困擾及危害著患者的身體健康,以下為大家介紹幾種中醫上的治療方法

石膏亦稱細理石,又名寒水石,主治中風寒熱,有解肌發汗,除口乾舌焦,頭痛牙疼等功能,乃祛瘟解熱之良藥。高血壓屬熱症,石膏性寒,用石膏磨製而成的,以寒克熱能自然調節腦神經和人腦正常溫度,使腦血管正常工作,可有效地控制血

壓升高,長期堅持使用,能將血壓逐步降低至正常水平。

甘菊粳米粥:

取甘菊新鮮嫩芽 或者幼苗洗淨, 與粳米、冰糖適量煮粥,早晚餐服用,每日1次,連服7日。適用於高血壓、肝火亢盛之頭暈。

芹菜苦瓜湯:

芹菜、苦瓜,同煮湯飲用。或用芹菜、苦瓜,用沸水燙2分鐘,切碎絞汁,加砂糖適量,開水沖服,每日1劑 , 連服數日。適用於高血壓、陰虛陽元之頭暈。

葛根粳米粥:

鮮葛根適量洗淨切片,沙參、麥冬,經水磨後澄取澱粉,曬乾,每次用葛根沙參麥冬粉與粳米煮粥吃, 每日 一劑,可以常食。適用於高血壓陰陽兩虛之頭暈。

車前粳米粥:

車前子(布包)煎水去渣 ,入粳米煮粥,玉米粉適量用冷水溶和,調入粥內煮熟吃,每日1劑,常吃。適用高血壓痰溼壅盛之頭暈。

蕃楸草水:

蕃楸草,白開水,開水熬製2-3分鐘或者直接開水泡製5-10分鐘,每日當茶飲用。適應高血壓血管硬化者。

以上是幾種簡單的中醫治療法,高血壓是常見的熱發行疾病,早期患者無症狀或者症狀輕微,不容易被發現,極易漏診,因此最佳的治療時期就錯過了。若果長時間伴有心煩、失眠、等精神系統症狀或者頭疼、頭暈、頭脹等頸部發脹請及時測量你的血壓做到早發現、早控制、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