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早期症狀有那些

有很多的人現在都患上了肺癌,很多人都特別的擔心它。但是如果得了這個病,我們也沒有什麼辦法,我們要做的是找到一個好的辦法去治療它。那麼下面我們就來看下肺癌有早期症狀嗎,如果有又是什麼呢,那麼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下,希望對大家有用。

想必大家也都知道肺癌是個比較嚴重的病。原發腫瘤引起的首發症狀佔百分之二十七,症狀與原發腫瘤的部位有關,中心型肺癌表現為刺激性乾咳、憋氣、反覆發作的同一部位的肺炎、咯血或哮喘,喉返神經、膈神經壓迫症狀或上腔靜脈壓迫綜合徵。周圍型腫瘤更常見胸痛、憋氣或胸腔積液等症狀。大的周圍型病灶、中心壞死、空洞最終出現類似肺膿腫的表現,原發性肺癌常見症狀分組。

專家告訴我們,遠處轉移病灶引起首發症狀者佔32%,常見的遠處轉移部位有:淋巴結、腎上腺、肝、骨、肺、腦和胸壁,產生一些相應的症狀,說明肺癌已到達晚期,如:近縱隔面的腫瘤可侵犯膈神經,引起同側膈肌麻痺,在透視下顯示膈肌位置升高和反常呼吸運動。侵犯同側喉返神經,引起聲音嘶啞,同側聲帶麻痺並固定在正中位。壓迫上腔靜脈,引起頭面部及上肢水腫,靜脈怒張。侵犯胸膜.引起胸膜腔大量血性積液,加重氣促症狀,或直接侵入胸壁,引起劇烈胸痛。上葉尖部肺癌正處在胸廓入口處,又稱肺上溝癌,可侵犯和壓迫臂叢神經、頸交感神經節、鎖骨下動靜脈,產生一系列特經、頸交感神經節、鎖骨下動靜脈,產生一系列特有的症狀,如同側上肢發麻、疼痛,逐漸加劇難於耐受。肌肉和面板呈現萎縮性改變,上肢靜脈怒張和水腫。和同側上瞼下垂、瞳孔縮小、眼球內陷、面部無汗等頸交感神經綜合徵。

我們應該看到百分之十~20%的肺癌患者伴有腫瘤伴隨綜合徵,最常見伴隨此類症狀的是小細胞肺癌和鱗癌,常見的瘤伴綜合徵有:肺源性骨關節病綜合徵杵狀指、骨關節腫痛、骨膜增生等、SIADH抗利尿激素分泌異常綜合徵、高鈣血癥等,還有庫欣綜合徵、重症肌無力或男性乳腺增大等情況,約16%的病人伴有神經肌肉症狀。部分患者合併面板病如:硬皮病、黑色棘皮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