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預防冠心病呢

怎麼才能讓冠心病遠離我們的生活?是很多冠心病患者及其家屬都尤為關心的。對於冠心病,大家要有信心,它不是不可防治的。很多時候,人們的良好的生活習慣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幫助大家有效的避免冠心病的發生。

怎麼才能讓冠心病遠離我們的生活?專家指出:控制冠心病的關鍵在於預防。雖然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但其動脈粥樣硬化的病理基礎卻始發於少兒期,這其間的幾十年為預防工作提供了極為寶貴的機會。一級預防,防止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消滅冠心病於萌芽狀態;二級預防,提高全社羣冠心病的早期檢出率,加強治療,防止病變發展並爭取其逆轉;三級預防,及時控制併發症,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延長病人壽命。

有吸菸習慣的人,最好儘快戒菸,以免因為吸菸而影響大家的健康。保持血壓正常穩定,理想血壓是120/80mmHg。高血壓的防治措施包括保持正常體重,限制酒精,食鹽攝入,保持適當鉀,鈣和鎂攝入,以及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壓藥。維持血脂正常,防治高脂血症,高危人群要定期檢查,低脂飲食,運動,和服用降脂藥。運動過少的生活方式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素,規律地鍛鍊有助於保持體重,減少高血脂和高血壓,冠心病的發生。

以上向大家講解了怎麼才能讓冠心病遠離我們的生活,相信大家對於冠心病的預防也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要積極控制好血壓、血糖和血脂,這往往是預防冠心病的關鍵所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