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是一種什麼病?

什麼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是一種什麼病?大家都知道前列腺癌的危害非常嚴重,但卻不知道前列腺癌是一種什麼疾病。前列腺癌就是男性前列腺組織中的惡性腫瘤,通常是由於前列腺泡細胞異常生長導致的。前列腺癌是最嚴重的惡性腫瘤,發病及死亡率都很高。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了什麼是前列腺癌,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前列腺癌的方方面面。


95%以上的前列腺癌是發生於前列腺腺體組織的腺癌,其發展通常遵循一定的順序:侷限於前列腺內―>侵犯前列腺包膜―>突破前列腺包膜―>侵犯精囊腺―>轉移至鄰近區域淋巴結―>轉移至骨骼和其他臟器。另一種重要的前列腺癌型別是神經內分泌癌或稱為小細胞未分化癌,可能起源於神經內分泌細胞而非前列腺腺體。這種型別前列腺癌一般較早出現轉移和播散,但並不分泌前列腺特異抗原PSA),且常規的前列腺癌治療方法對其作用不明顯,反而對化療較為敏感。此外,前列腺還可發生一些較少見的惡性腫瘤,如橫紋肌肉瘤、平滑肌肉瘤、惡性神經鞘膜)瘤、惡性間質瘤,以及其他器官的惡性腫瘤轉移至前列腺。這些少見腫瘤患者的血清PSA值一般無明顯增高,腫瘤體積一般較大,往往產生區域性鄰近臟器受壓迫,大多數患者以排尿和或)排便困難就診。

因為前列腺癌多起源於前列腺的周邊帶,起病較為隱匿,生長較為緩慢,所以早期前列腺癌可無任何預兆症狀,僅僅是篩查時發現血清PSA值升高和或)直腸指檢發現前列腺異常改變。而一旦出現症狀,常屬較晚期的進展性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確切病因至今尚未明確,可能與基因的改變相關。如雄激素受體相關基因的改變會導致前列腺癌的患病風險增高;具有BRCA1基因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險性是無BRCA1基因男性的3倍;而P53基因的異常與高階別、高侵襲性的前列腺癌密切相關。基因的改變也可能與飲食等環境因素相關。基因改變越多,患前列腺癌的危險越大。在少數情況下,前列腺癌可能具有遺傳性。

上述內容介紹了什麼是前列腺癌,大家現在應該也都瞭解前列腺癌是一種什麼病了吧,希望上述內容介紹能夠引起大家的重視,尤其是特殊工作的男性朋友,一定要呵護好自己的前列腺。如果您還有什麼關於前列腺癌的疑問,可以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專家將為您詳細解答。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