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患者不應絕對禁慾

前列腺炎患者應適當的禁慾,但有些患者在得知患前列腺炎後就對性生活採取了迴避的態度,甚至有些醫生也告知患者應絕對禁止性生活,這其實是不對的。前列腺炎時,患者的前列腺液中存在相當數量的細菌等病原微生物及其產生的炎性物質。

僅靠藥物、理療等治療手段,是無法使這些有毒物質排出體外的,即時在治療時將細菌或病原體殺死,它們依然以屍體的形式存在於前列腺中,繼續危害著前列腺的健康,乃至產生各種臨床症狀,因此應該將這些前列腺液排出體外,致使新的健康的前列腺液分泌,這樣前列腺炎才能徹底康復。

因此,定時、規律地排放前列腺液,方能有益於炎症的消退,而且在進行性生活時,透過射精動作使前列腺平滑肌收縮,不僅能夠使前列腺液排出體外,還能對前列腺起到一定的按摩作用,對病情的康復有益。如果長期不進行性生活,壓抑性慾,會使男性由於慾望無法滿足而導致陰莖勃起,前列腺充血,也會加重病情。

有些男性不進行性生活是怕將疾病傳染給妻子,其實前列腺炎大部分是不具有傳染性的,只有特異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才可能傳染給女性,所以患者應科學看待性生活,既不能縱慾,也不應絕對禁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