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與哪些病容易混淆

最近身體感到有些不太舒服,發燒了很久,一直都退不下去,而且整個免疫力都下降了很多,身體沒有什麼力氣,全身肌肉都有痠痛的症狀,剛開始以為是感冒發燒導致的,可是現在看來好像不是的,再加上不久前,確實是有過發生過高危行為,所以心裡面有很大的疑心,懷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而且這些症狀都非常的相似,所以恐慌了起來,真希望不是的,艾滋病與哪些病容易混淆?

1、由於艾滋病病毒會破壞身體內的免疫系統,由此而引發很多的症狀,比如發高燒、皮疹,或者之後會出現各種根源中的症狀,這一系列的情況跟原發性免疫缺陷病非常相似,所以在進行診斷的時候必須要做鑑別,以免發生誤診。

2、另外還有一些情況是因為本身有惡性腫瘤、被或使用皮質激素、放化療產生副作用,常常會出現一些類似的症狀,非常的有可能會把它當成是艾滋病,另外還有繼發性免疫缺陷病,也非常的容易與艾滋病混淆。

3、另外還有很多種疾病,包括特發性CD4加T淋巴細胞減少症,這種疾病雖然沒有感染艾滋病毒,但是各種情況都與艾滋病非常的相似,所以不太容易鑑別出來,可能必須要透過驗血才能夠知道。還有自身免疫性疾病、淋巴結腫大病等。

在國外又發現一種疾病叫做假性艾滋病綜合徵,也就是艾滋恐怖症,與艾滋病早期的症狀非常的相似,但並沒有感染艾滋病毒。另外還有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也是需要仔細鑑別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