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症狀的表現

痤瘡想必大家都此都不陌生,在日常生活中非常的多見,對於痤瘡的症狀大家也有所瞭解痤瘡的症狀具體表現為哪些,在我們的生活中我想大家對於痤瘡這種疾病一定都很熟悉,而且我相信大多數人都發生過,那麼對於痤瘡這種面板疾病,都有什麼症狀,下面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1、點狀樣痤瘡:這種痤瘡的症狀在面部呈現的小點狀散在小白點接近於面板色,如用手擠壓,可擠出條狀或米粒大的黃白色,半透明的脂肪栓;還有表現為小點狀的小黑點,是經過氧化後所形成。

2、萎縮性痤瘡:是指丘疹或膿皰性痤瘡損害,破壞了皮脂腺體,所引起“凹坑狀”的疤痕,多見於患病時間較長,反覆發作,而沒有加以重視的患者。

3、丘疹性痤瘡,最常見的痤瘡的症狀的面板損害以發炎的小丘疹為主,高出面板,大小有如米粒到豌豆大,較密集,有的也較堅硬,顏色是淡紅色或深紅色,有時在丘疹中央可以看到黑頭或頂端發黑的皮脂栓,時有癢或疼痛感。

4、膿瘡性痤瘡:痤瘡的症狀以膿瘡表現為主,高出面板有綠豆大小,頂部形成白頭膿皰,底部色淺紅或深紅,觸之有痛感,膿液較為粘稠治癒後常遺留或淺或深的疤痕。

5、結節性痤瘡:當發炎部位較深時,膿皰性痤瘡可發展成壁厚的結節,大小不等,顏色呈淺紅色或深紅色,表現不一,有的顯著隆起,而成為半球形或圓錐形,可長期存在或逐漸吸收;若膿液破潰後形成明顯的疤痕和色素沉著。

痤瘡一般分為以上幾種型別,不同症狀的痤瘡會給患者帶來不同的傷害,希望引起廣大朋友的重視,一定要對症治療,這樣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以免出現更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