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偏頭疼怎麼辦

偏頭痛是比較常見的原發性頭痛,特點是為發作性,多為偏側,也可以表現為雙側,病人多表現為中、重度的波動樣頭痛,休息、睡眠之後頭痛的症狀可以緩解。女性的發病率要高於男性。

個別人群在睡醒以後會出現偏頭疼的症狀,可以閉目,在空氣流通的環境休息片刻,也可以用一些有疏風散熱的藥膏塗抹太陽穴有一定的緩解效果。對於偏頭疼的治療也要看病人的病因和病情來決定治療的手段,可以吃解熱鎮痛藥。但是,偏頭痛如果反覆發作,病人查偏頭痛的病因,可以做發泡試驗的檢查,監測是否有微栓子的發生,如果有微栓子發生,還需要進一步查經食道超聲,看是否有先天的卵圓孔未閉,就診專業的神經內科,進行系統的診察。如果病人這些因素都查明沒有,就是簡單的偏頭痛,可以進行針灸治療,針灸對於偏頭痛的緩解有明顯療效。可以同時配合中藥,中藥給予病人辨證治療,可以是肝陽上亢或者肝腎陰虛,可以給予病人中藥調理,偏頭痛的發作會明顯減少。

偏頭痛的病因目前尚無完全明確,通常跟下列因素有關,遺傳因素,偏頭痛的發病大多有家族史。內分泌因素,與雌激素、黃體酮及催乳素水平過高有關。各種致病因素導致的腦血管擴張、收縮。其他因素包括對某些藥物、食物過敏,心理因素,心情較為緊張焦慮,睡眠不足,失眠等都會引起偏頭疼的症狀。還會出現雙側的頭痛。頭痛的性質可以使搏動性頭痛,也可以是脹痛,和刺痛的症狀。

因為偏頭疼嚴重影響了很多人的生活和工作,所以日常生活中需要提高免疫力,或者吃一些預防偏頭疼的藥物來預防這類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