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可以分為哪幾類

大家都知道我們一生中有兩個時期的身體抵抗力是最差的,這兩個時期就是幼兒時期和老年時期,腦出血現在已經成為危害老年健康的頭號疾病,那麼腦出血可以分為哪幾類呢?下面就是我為大家蒐集的關於腦出血的分類,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早點恢復身體健康。

(1)基底節區出血:基底節區是最常見的腦出血部位,豆紋動脈的破裂出血血腫即位於基底節。基底節出血又可以細分為:殼核出血,丘腦出血,尾狀核頭出血等。

(2)腦葉出血:發生率較少,約佔腦出血的5%~10%,一般合併有顱內血管畸形、血液病、煙霧病等患者常見,血腫常見於一個腦葉內,有時也會累計兩個鬧葉,臨床上以頂葉最為常見,因為出血位置較為表淺,血腫一般較大,根據不同的部位以及出血量,臨床表現較為多見覆雜,可有肢體偏袒、癲癇發作、失語、頭痛、尿失禁、視野缺損等等。

(3)腦橋出血:腦橋出血約佔腦出血的10%,腦橋是較為重要的生命中樞,這種型別的出血病情相當危重,大於5ml的出血即可出現昏迷、四肢癱瘓、呼吸困難等症狀,還可出現急性應激性潰瘍,出現中樞性頑固高熱等,多數病人在發病後不久就出現多器官功能衰竭,常在發病後48小時內死亡,腦橋出血因極為兇險,治療率及治癒率均較低,是屬於一種危重的腦出血。

(4)小腦出血:小腦位於後顱窩,出血大於10ml即有手術指標。小腦出血約佔腦出血的10%左右,發病後可出現小腦功能受損表現:眩暈、共濟失調,患者可出現頻繁嘔吐、後枕部劇烈疼痛,一般不會出現肢體偏癱症狀,小腦出血量較大時刻出現腦橋受壓影響呼吸功能。小腦蚓部(雙側小腦半球中央部位)出血後血腫可壓迫四腦室影響腦脊液迴圈,短時間內出現急性腦積水,必要時需要手術治療。

(5)腦室出血:原發性腦室出血較為少見,多見周圍部位出血破入腦室。原發性腦室出血症狀較為明顯,如突發頭痛、嘔吐、頸強直等,大量出血可很快進入昏迷症狀。

這就是腦出血的五種分類,其實生病是不可避免的,大家生病之後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不要自我放棄,尤其是老年,更不要覺得自己的治療是沒有用的,這樣是對自己生命的不負責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