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項

由於許多不良習慣的因由,腰肌勞損已經不再是老年人的病症了,而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患上了這種疾病。其實,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就不會如此傷害您的腰,這種累積性的疾病我們也應該從日常生活中去注意預防。

1.露腰:有的年輕人,以為追求時尚,穿露臍裝,殊不知這樣影響腰椎營養供應,易染風寒。

2.腰椎過度屈曲:在我們的日常活動中,腰椎大多時候處於彎曲狀態,工作時間過長就等於增加了腰椎屈曲的機會。也就是大家在工作中應該保持一個良好的坐姿,雖然這然會有些患者覺得很累,但是這樣筆直的坐姿有助於預防腰椎病。

3.突受外力:易發腰扭傷正常的腰椎富有彈性和韌性,如果突然受力或在缺乏運動情況下突然用力,很容易突破它的承受極限,引發腰扭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閃腰這樣的情況。

4.長時間駕車傷腰椎:脊柱被反覆拉伸,腰骶部的固有頻率和行車中坐椅的振動是在同一個低頻範圍內,所以,人在駕車時腰椎很容易和汽車產生共振。這種共振意味著脊柱不斷地處於被壓縮與拉伸狀態,同時導致周圍組織肌肉產生疲勞。

預防腰肌勞損的方法:

1、防止潮溼,寒冷受涼。不要隨意睡在潮溼的地方。根據氣候的變化,隨時增添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後,要及時更換溼衣或擦乾身體。天冷時可用電熱毯或睡熱炕頭。這是腰肌勞損的注意點之一。

2、急性腰扭傷應積極治療,安心休息,防止轉成慢性。

3、體育運動或劇烈活動時,要做好準備活動。

4、糾正不良的工作姿勢,如彎腰過久,或伏案過低等等。

5、防止過勞,人就像一臺機器一樣,過度的運轉或超負荷的使用,必然會導致某些部件或整個機器的損害。腰部作為人體運動的中心,過度勞累,必然造成損傷而出現腰痛,因此,在各項工作或勞動中注意有勞有逸。這也是腰肌勞損的注意點。

6、使用硬板軟墊床,睡眠是人們生活的重要部分之一。床的合適與否直接影響人的健康,過軟的床墊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最好在木板上加1個10釐米厚的軟墊。這也是腰肌勞損的注意點。

所以,只要您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了以上四點,就可以很好的預防了腰肌勞損的病發。但是,如果您已經患上了腰肌勞損也不必過於擔心,良好的心態也是治療與恢復的重要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