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因素會誘發哮喘

哮喘的人有很多,造成人們患上哮喘的原因也有很多。但是,許多哮喘患者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患上哮喘,不瞭解哮喘的病因,要想預防哮喘就沒有那麼容易了。因此,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什麼因素會誘發哮喘,希望可以幫助大家預防哮喘。

過敏原

界根據過敏原性質的不同,將過敏原劃分為三類:病原體及其毒素、吸入物、部分食物。引起感染的病原體及其毒素在兒童患者中比較多見,和呼吸道感染密切相關,主要病原體是呼吸道病毒。常見的吸入物有塵蟎、花粉蒿屬、豚草、羽毛等。部分食物主要為含異性蛋白質的食物,比如營養豐富的奶類、蛋類等。

非特異性刺激物質

敏原外,還有哪些因素會誘發哮喘呢、煙、氣味工業刺激氣體、油氣味及油膝味等非抗原性物質,可刺激支氣管粘膜感覺神經末梢及迷走神經,引起反射性咳嗽和支氣管痙攣,長期持續接觸這些物質或氣體會導致氣道高反應性,有時吸入冷空氣也可誘發支氣管痙攣。因此預防哮喘就要避免接觸這些物質。

部分藥物

物引起的哮喘也較常見,這樣的藥物主要分兩類,一類是解熱鎮痛藥,一類是作用於心臟的藥物。前一種藥物往往會誘發兒童哮喘,患兒同時伴有鼻竇炎及鼻息肉,隨著年齡的增長這類哮喘發生的次數會越來越少。後一種藥物一般會誘發成年人哮喘,所以心臟患有疾病的朋友在使用藥物時要尤其當心。

文章為大家講解了什麼因素會誘發哮喘,現在各位對於誘發哮喘的病因應該明白了吧。其實,哮喘的致病因素不僅僅就這三點,希望大家瞭解了哮喘的病因後,可以在生活中採取有效的措施來預防哮喘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