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成癮是由什麼原因導致的

現在家家基本都有網際網路了,但是有越來越多的家長髮現自己家的孩子出現了上網成癮的問題,這時候大多數的家長會打罵孩子,或者抱怨當初就不應該在家裡安裝網際網路。但是您是否真正瞭解過孩子為什麼會上網成癮呢?

小孩上網成癮的原因有。

精神空虛,孩子整天沉迷於網路和遊戲,最傷心的是父母。最大的受害者是自己本人。但許多家長並不知道,孩子的行為到了這種地步,其中許多原因是家長造成的。大多數家長平時忙於工作,對孩子的照顧只是滿足於“吃飽了,喝足了,穿暖了,兜裡有點零花錢”,不知道孩子最近的煩惱是什麼,和同學有沒有矛盾,12號樓的那個男孩最近總愛欺負他,他該怎麼辦?孩子在父母那裡尋求不到這種愛,於是就到網上尋找,他們會用化名和網友聊天、罵人、暢所欲言。

性格不良,除了家庭因素導致精神空虛外,孩子不良的性格也是容易成癮的重要原因。據觀察發現,容易上網成癮的孩子大多有不良的性格特徵,如性格孤獨、內向,不願意與人交往,當心裡有了矛盾、苦惱自己無法排解時,他們便去上網發洩,因為他們發現,網路是一個很好的傾訴物件:鍵盤就操縱在自己手上,想看什麼就看什麼,想說什麼就和網友聊什麼。很快,他就會迷上網路。

環境影響,除了家庭因素導致精神空虛外,孩子不良的性格也是容易成癮的重要原因。據觀察發現,容易上網成癮的孩子大多有不良的性格特徵,如性格孤獨、內向,不願意與人交往,當心裡有了矛盾、苦惱自己無法排解時,他們便去上網發洩,因為他們發現,網路是一個很好的傾訴物件:鍵盤就操縱在自己手上,想看什麼就看什麼,想說什麼就和網友聊什麼。很快,他就會迷上網路。

學習的壓力

目前我國的教育體制,使孩子們都面臨巨大的學習壓力,機械地死讀書,很容易產生厭學情緒,進而逃課,上網咖,沉迷網路。省重點高中的一個高三學生,在高考前就跑進了網咖,上網成癮,他對醫生說,“天天分數,天天學習壓力,感覺太累了。

透過以上我們瞭解到孩子上網成癮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所以不能發現孩子上網成癮後一味的打罵孩子。家長應該自己找找原因,為什麼會導致孩子出現網癮。冷靜的和孩子多溝通,交流,只有找到了孩子上網成癮的問題才能從根本上幫助孩子解決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