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結腸炎和癌變的關係

現如今的生活當中有不少的朋友都受到了慢性結腸炎這個疾病的侵害,這個疾病的發生大多數是因為平時的生活當中不注意飲食而造成的,對於這個疾病一定要積極面對,及時治療,那麼慢性結腸炎和癌變的關係是怎麼樣的呢。

慢性腸炎泛指腸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一般來說,引起慢性腸炎的原因病理上需要嚴格注意的是在慢性腸炎背後隱藏的可能是直結腸惡變,腸結核以及大腸息肉等。慢性腸炎對身體危害非常大,往往會引起慢性腹瀉的慢性腸炎與精神緊張、消化不良、腸功能混亂、免疫功能失調、腸抵抗力下降有關,造成腸道粘膜炎症、潰瘍。該病病程較長,反覆發作,老少均有發生,嚴重影響人類健康。

慢性結腸炎和癌變的關係:腸道狹窄及梗阻容變癌直腸壺腹部癌,因多是潰瘍型,直腸壺腹部較寬闊,估計1至2年才引起狹窄梗阻,大便形態變細,排便困難,便秘,引起腹部不適,氣脹及疼痛由於糞便堆積,在梗阻上段乙狀結腸部位。有時在左下腹部可捫及條索狀腫塊,引起肝腫大,黃疸,腹水等症狀。全身病狀可有貧血等惡病質現象,有時還可出現急性腸梗阻,下消化道大出血及穿孔。

直腸息肉癌直腸息肉多數沒有症狀,大多數患者是在常規的結腸鏡檢查時發現的,大多數息肉見於40歲以上成人,尤其是成年男性。直腸息肉是指直腸黏膜上的隆起性病變,直腸息肉質地一般較軟。可以單發,也可以多發,直腸上佈滿了大小不等的息肉,多數息肉直徑在1釐米左右。近年來認為結直腸癌來自於息肉,因此直腸息肉作為癌前病變更加受到人們的重視。

直腸癌慢性結腸炎會癌變嗎,直腸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直腸是大腸癌好發的部位,佔大腸癌的70%。發病高,在我國佔癌腫的第三位,發病年齡在40歲以上,近年來有年輕的趨勢。由腸炎反覆發作,腸黏膜破壞,潰瘍修復增生,肉芽組織形成過程中發生癌變的。

關於慢性結腸炎和癌變的關係我們就先給朋友們介紹到這裡了,關於結腸炎這個疾病的發生我們是一定要積極的去治療的,而且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一定要做好預防結腸炎這個疾病的發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進行合理的膳食搭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