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隱睪是指男嬰出世後單側或雙側睪丸未降至陰囊而停留在其正常下降過程中的任何一處,也就是說陰囊內沒有睪丸或僅有一側有睪丸。隱睪症有三種情況:一是睪丸停留在腹腔裡;二是睪丸降落在大腿根部腹股溝區域;三是睪丸坐落陰囊上方。那麼,隱睪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隱睪對患者最大的影響是生育,睪丸是人體精子生成的場所,但睪丸對溫度的要求比較高,而陰囊位於軀體最下端,其面板皺摺較多,散熱能力較強,正是最適宜睪丸精子生長髮育的場所,若睪丸因種種原因不能到達陰囊內而停留在其它部位,這些部位的溫度及生化環境都不利於睪丸的生長髮育,就會使睪丸發育不全或根本就不發育,也就不能發揮生精功能而引起不育。

1.先天性睪丸發育不全:幼兒在孕婦肚子裡時發育不完整,使得睪丸對促性腺激素不敏感,失去下降動力,從而患上隱睪。

2.內分泌因素:睪丸下降要有足夠的動力,那就是要依靠母體的促性腺激素刺激胎兒睪丸間質細胞產生雄激素,如①睪丸本身有缺陷時,對促性腺激素不產生下降反應而發生隱睪;②因睪丸下降發生在血液中促性腺激素濃度很高時,所以當母體促性腺激素匱乏,也會導致睪丸下降不全,從而導致隱睪的發生。 

3.器質性因素:導致隱睪的器質性因素主要有睪丸繫帶很短或缺如、睪丸系膜與腹膜發生粘連、睪丸的血管發育異常、精索的血管或輸精管太短、睪丸畸形發育以及陰囊發育異常等。 

透過上述內容介紹什麼原因造成寶寶隱睪,相信大家現在應該瞭解關於造成隱睪的原因了。隱睪可以是一個單發的疾病,也可以伴有其他的泌尿生殖系統異常及伴有其他的內分泌疾病和遺傳疾病。當家裡的寶寶患有隱睪時,一定要到專業權威的大型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積極配合醫生的診治,定期去醫院檢查,同時在生活中也要注意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