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會發展成肺癌

肺結核會發展成肺癌嗎?肺癌是很嚴重的,我們一聽到癌症這些都是比較忌諱的,但是肺結核發展成肺癌的機率大嗎?下面小編就介紹下肺結核會發展成肺癌嗎。

肺結核會發展成肺癌嗎

如果與活動性並存。更容易給診斷造成困難。人一般年青者多,病人老年者多,但目前老年化趨勢已在國內表現出來,年青患者的比例也在增加,當兩者存在時,往往由於灶的存在或痰中找到結核桿菌而忽視的診斷。

肺結核會發展成肺癌嗎?肺結核是結核菌感染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而是與吸菸,大氣汙染和免疫功能低下有關的腫瘤性疾病。但是對肺部造成慢性損害,影響了支氣管粘上皮的正常功能和機體的免疫抗病毒狀態,對的發生有間接的促進作用,鈣化的病灶、結核性瘢痕、陳舊性空洞壁及其支氣管、肺泡上皮細胞增生、增殖等與的發生有一定的關係。人患的致癌潛伏期很長,一般需要10-30年,年青時患,治癒後出現鈣化灶,有些病人老年後又患,臨床上經常發現陳舊性合併的病例。

以上就是肺結核會發展成肺癌嗎的相關內容,肺結核患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肺結核的治療要及時,避免錯過正確的治療時間。

早期:肺結核病早期,肺內病灶血液供應好,有利於藥物的滲透和分佈,同時巨噬細胞活躍,可吞噬大量結核菌,有利於促進組織的修復和有效地殺滅結核菌,所以應儘可能早地發現和治療肺結核。

規律:按照化療方案,規律投藥可保持相對穩定的血藥濃度,以達到持續的殺菌作用。反之,血藥濃度不穩定,在低濃度時達不到最低抑菌濃度,反而會誘導細菌的耐藥性。

全程:肺結核患者服用抗結核藥物後,短期內症狀會顯著改善,2個月左右大部分敏感菌被消滅,但部分非敏感菌和細胞內的結核菌仍然存活,只有堅持用藥才能最終殺滅這部分細菌,達到減少復發的目的。

適量:過量使用抗結核藥物,會增加藥物的不良反應,用量不足則可誘導耐藥產生,因此在化療過程中必須根據患者的年齡、體重,給予適當的藥物劑量。

聯合:聯合不同機制的抗結核藥物,可以利用多種藥物的交叉殺菌作用,不僅能提高殺菌滅菌效果,還能防止產生耐藥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