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40歲後要學會養肝

抽菸喝酒是很多男人的習慣,也有人一不小心,就把肝臟給弄壞了。過了40歲後就大病小病一起來,身體很差。所以說,難人40歲就應該學會養肝,養肝就是養命。

男人40歲後要篩查肝癌,由於早期肝癌基本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患者自己很難察覺,因此專家強調,一定要重視健康體檢,40歲以上人群要定期做肝臟B超和抽血驗甲胎蛋白AFP,這樣才能早期發現小肝癌。

乙肝是肝癌的主要病因,40歲以上人群,要注意定期檢查肝臟B超和抽血驗甲胎蛋白,尤其是乙肝患者更要進行規範性治療,謹防病情惡化發展為肝癌。隨著乙肝的流行,肝癌的患者也在持續增加。

酗酒誘發肝癌,很多男性都有喝酒的習慣,尤其是40歲以上的男性,因為應酬等各種原因,酗酒成為習慣。肝癌之所以重男輕女,有一部分原因就是男性喜歡喝酒。喝酒容易誘發酒精性脂肪肝,長期以往就會變成肝硬化,肝癌。尤其是乙肝患者,不應該喝酒。

壞習慣誘發肝癌,很多肝癌的都是吃出來的,也就是不良的飲食習慣導致的。日常生活中我們既要注意飲食,也要注意生活。

1、吃甜食,食用過多高糖食物,不僅易轉化為脂肪儲存在肝臟,誘發脂肪肝,而且還會使胃腸道的酶分泌過多,影響食慾,加重胃腸脹氣,所以大家應少食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甜品等。

2、吃醃製食物,亞硝酸鹽可在胃內合成亞硝胺,從而變成一種強烈的化學致癌物,誘發肝癌,所以大家應少食含亞硝酸鹽的食物,如泡菜、醃菜、鹹魚等。

3、勞累,如果是有乙肝,那麼就要注意休息。現在很多50多歲的肝炎患者,正處於事業的巔峰時期,工作壓力大,連續熬夜,身體不堪重負,使肝炎進一步惡化成肝癌。

4、濫用藥物,是藥三分毒,藥物不可濫用。一些常見的感冒藥,中藥,都不可以隨便服用,或者混合服用。中藥服用之前要有專業的指導,瞭解他的毒副作用。不要輕信方法。濫用藥物會導致肝臟藥物性損傷,極大的增加肝臟壞死,癌變的風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