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管炎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脈管炎這種疾病可能很多人都聽說過,但是真正瞭解它的人並不多,什麼是脈管炎?症狀是什麼?平時怎樣進行預防?相信很多人並不十分清楚,脈管炎全稱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發生於血管的變態反應性炎症,導致中小動脈節段性狹窄、閉塞,肢端失去營養、出現潰瘍、壞死,是一種較頑固的血管疾病,給患者的身心健康都帶來很大的痛苦。步驟方法。

1、脈管炎的症狀表現為疼痛,患肢缺血、怕冷、面板色澤改變、間歇性跛行等,如果不及時治療,受累肢體會因營養障礙而發生面板肌肉萎縮,甚至壞疽。所以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診治。

2、脈管炎患者的治療一般有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患者要根據自己的症狀和嚴重程度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不要盲目地用藥,也不要隨意的減藥或停藥,都會影響治療的效果的。

3、除了進行科學的治療外,患者還要重視日常的保養,首先要戒菸限酒。吸菸是引發脈管炎的一個重要因素。煙中的尼古丁會使面板血管收縮,導致血流緩慢,手指或腳趾皮溫明顯降低。

注意事項。患者平時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飲食要營養健康,注意患肢保暖,同時堅持運動鍛鍊也十分重要。適當鍛鍊既可增強體質,又可改善血液迴圈。避免發生下肢壞死。整潔的生活能讓病人的心情更愉快,建議應該注意環境的衛生,多開窗戶,按照醫生的指導,督促醫生用藥,做好藥物的保管,多和醫生溝通,適當的給病人安慰。很多肝癌病人在生病以後就不工作,也不出門,這樣對於肝癌病人是沒有好處的,建議可以參加一些比較輕鬆的工作,或者不工作但是可以多參加一些有益於身心的活動,比如說和人聊天,釣魚燈等,讓病人瞭解自身的存在價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