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老人股骨頸骨折怎麼辦

今天我在上班的時候接到一個很不好的訊息,我的奶奶骨折住院了。我的奶奶今年已經60多歲了,在平時生活當中也是非常的健壯的,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為她在生活當中並沒有什麼疾病,但是聽說他昨天的時候晚上回家的時候騎腳踏車摔倒,導致自己骨折,老人在生活當中是很容易骨折的。因為老人的骨質會比較脆弱。那麼老人骨折以後該怎麼辦?

1、老年人骨折以後,第一點就是如果患者出現了傷口的出血,我們最好是要幫助患者馬上在進行封閉傷口,可以用一些清潔乾淨的布片,或者是衣服來進行覆蓋傷口,然後再用布條包紮。

2、每一個人全身各個部位都有可能發生骨折,但是比較常見的還是四肢骨折。一旦發生了骨折,就要儘量減少骨折患處的活動,轉送時儘量用硬板床。嚴重骨折的現場急救的首要原則是搶救生命。

3、老人骨折的話,平時生活當中我們是要透過手術來進行治療,來進行堅固的修復組織,手術的療法是比較的安全的生活當中也可以透過藥物療法,這些期間固定以後,生活當中多吃一些消腫止痛的中藥。

老年朋友生活當中也要注意一定要多進行一些抵抗修復的功能的鍛鍊,而且在生活當中一定要經常的區域性的去按摩自己骨折的部位,有利於患者血液迴圈進行消腫。

忌盲目補充鈣質,很多人都會認為骨折與缺鈣有很大的聯絡,其實不然,骨折很大原因是外力的影響,所以對於骨折後臥床期間的病人,盲目地補充鈣質,不但起不到痊癒的作用,還會導致鈣沉澱,影響康復。

骨折後,或多或少都會給人體帶來一定的影響,所以及時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至關重要,因多吃水果蔬菜等,可以有效的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增強人體抵抗力,更好的促進骨骼的痊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