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丸 - 中藥

荨麻疹丸,中成药名。由白芷、防风、白藓皮、薄荷、川芎、三颗针、赤芍等组成。具有清热祛风,除湿止痒的功效。用于风,湿,热而致的荨麻疹,湿疹,皮肤瘙痒。

成分

白芷、防風、白蘚皮、薄荷、川芎、三顆針、赤芍、威靈仙、土茯苓、荊芥、亞麻子、黃芩、升麻、苦參、紅花、何首烏、蒺藜(炒)、菊花、當歸。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的水丸;味苦。

主要功效

清熱祛風,除溼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風,溼,熱而致的蕁麻疹,溼疹,面板瘙癢。

規格

每袋裝10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g,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食魚蝦海鮮類及酒、辛辣食物,飲食宜清淡。 2、孕婦慎用。 3、風寒型蕁麻疹不適用,其表現為皮疹色白,遇風寒則發作或加劇者。 4、凡因服用或注射某種藥物而發生的蕁麻疹,此為藥物過敏(藥疹),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5、服藥期間,如突然伴發胸悶氣憋,或有嘔吐,腹痛等症狀,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6、服藥三天後症狀無改善或加重者應去醫院就診。 7、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兒童應在醫師指導下用藥。 8、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溫熱性中成藥。 9、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0、兒童必須在成人的監護下服用。 11、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2、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3、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防潮。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