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去魚尾紋 - 醫療美容

玻尿酸去鱼尾纹是采用注射的方法将玻尿酸材料注入到鱼尾纹凹陷处,使之与体内原有的透明质酸融合,通过增加皮下组织的容积来支撑起凹陷的部位,从而实现除皱的效果。玻尿酸去鱼尾纹的效果一般可维持6~12个月。该方法操作时间短、创伤小、痛感小,效果不满意还可用溶解酶恢复。

  • 标题:玻尿酸去鱼尾纹
  • 其他名:玻尿酸注射去鱼尾纹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皮肤科
  • 解剖部位:皮肤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10~20分钟
  • 治疗周期:单次,可在6个月后进行再次治疗
  • 效果持续:6~12个月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恢复时间因人而异

適用人群

1、有靜力性及光老化性魚尾紋的人群。2、有輕、中度靜力性魚尾紋的人群。

禁忌人群

1、有嚴重變態反應史、異物過敏史,或曾對透明質酸有嚴重反應者。2、孕期或哺乳期女性。3、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皮質類激素者。4、治療區域有炎症者。5、心理障礙或對手術效果有過高期望者。6、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慢性疾病尚未控制者。7、瘢痕體質者。8、處於活動性感染,如細菌、病毒、真菌感染等。

技術/手術風險

1、外形不滿意注射玻尿酸過量或注射部位不精準所致外形不滿意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讓醫生進行處理,嚴重的需要進行注射物取出。2、面板顆粒感玻尿酸注射可能會出現面板顆粒樣觸控感,一般一週後自行消失。3、區域性發紅區域性發紅是常見的現象,生理性的會在1~2天內消失,如果長時間不消失應到醫院複診以及時處理。4、區域性淤血如果注射時針頭碰到細小的毛細血管,就會出現皮下淤血,也就是淤青的情況,通常情況下淤青會在1~2周內慢慢消失。5、區域性不平或形成結節一般因注射層次過淺,注射不均勻,注射後未進行按摩等原因引起。出現這種情況應及時到醫院進行處理。6、區域性水腫玻尿酸的吸水特性決定了術後腫脹在所難免,眶周等皮下組織疏鬆的部位更易水腫。注射後4天左右多可逐漸消退,一般無需特殊處理,也可給予冰敷來減輕水腫。7、異物反應玻尿酸在各物種間是相同的,因此理論上不具有抗原性,但來自生產過程中的殘餘細菌或動物蛋白可造成異物反應,因此注射前應清洗化妝品和油脂、注意無菌操作、減少外源性汙染。發生異物反應可應用抗組胺藥物,嚴重者需取出注射物。8、丁達爾現象若注射層次過淺,由於光線照射入膠體後發生散射而形成區域性藍色外觀,可以透過小切口擠出部分填充材料或應用透明質酸酶。9、感染多因面板存在急、慢性感染灶時注射,注射操作前消毒不嚴格,在不正規的場所操作而導致。如術後一旦發生感染,應及時到醫院複診。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通常來講,玻尿酸去魚尾紋的效果可維持6~12個月。影響因素:玻尿酸去魚尾紋操作時間短、安全性較高、痛感小、創傷小,不影響求美者的工作和生活。受玻尿酸注射物的型別、個人體質、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求美者術後效果和維持時間會存在差異。時間變化:玻尿酸去魚尾紋的效果不是永久的,隨時間變化玻尿酸逐漸會被人體代謝、吸收、轉移,除皺效果會消失。此時患者可諮詢醫生,考慮再次進行注射。

術後護理

1、紅腫期(術後當天~3天)注射部位腫脹、發紅、發硬,有時會有輕度的淤青。處理方式包括:注射後12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保持注射部位清潔乾燥,不要洗熱水浴,不做劇烈運動;注射後當天冰敷一次,時間不超過30分鐘;注射後不要觸控和按壓,避免面部肌肉頻繁運動,以保持注射部位填充物的均勻分佈。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7天)消腫較快,輕度腫脹,淤青吸收,形態效果明顯,但不是最終效果。處理方式包括:術後1周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可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類藥物;避免暴露在陽光及射線下或接觸高熱環境,例如蒸桑拿、泡溫泉等;儘量避免注射區域及周邊部塗抹外用藥物和化妝品,以及其他刺激性物品。3、效果穩定期(術後8天~180天)腫脹逐漸吸收。處理方式包括:一個月內禁止熱敷、擠壓或按摩注射部位;保持面部放鬆,勿做過多的面部表情。4、降解期(術後181天~365天)形態效果穩定,3個月之後玻尿酸逐漸開始代謝。處理方式包括:如玻尿酸代謝後導致形態不滿意者,可在3個月後進行二次注射;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注射當天不要化妝,保持面部清潔。2、女性要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3、注射前禁用抗凝血藥物(如阿司匹林、維生素E)。4、完善術前檢查,包括血常規、凝血功能等。5、配合醫生檢查注射部位有無炎症或感染病灶,例如痤瘡、皮疹等。6、注射前一週禁菸酒。

手術裝置材料

玻尿酸又稱“透明質酸”,是人面板表皮與真皮中的主要基質成分之一。玻尿酸將膠原纖維、彈力纖維及其他細胞間連線全部包埋於一體,共同形成了兼具彈性和黏性特點的結構基質。玻尿酸是由細胞膜上合成,然後進入細胞外基質中,由於其表面呈負電荷,往往吸附有許多水分子,多個玻尿酸分子相互纏繞、交織,形成了高度黏性、類似流體的結構,這也是面板之所以柔軟、富有彈性的原因。隨著年齡的增大,人體面板中玻尿酸的含量逐漸減少,面板的含水量也隨之減少,皺紋開始形成。

優劣勢

1、優勢操作時間相對較短;玻尿酸可最終被人體降解吸收,安全性相對較高;痛感較小,一般無需麻醉,對疼痛敏感者可表面麻醉;創傷小,可有細小針眼和紅腫,基本無恢復期,不影響工作和生活;效果可逆,不滿意可用溶解酶溶解;可以對注射部位進行精細的調節,提升精緻度。2、劣勢不能適用於所有的皺紋,去除動態皺紋(即有表情時才出現的皺紋)的效果較差;非永久性效果,注射效果維持6~12個月左右;效果逐漸消失後,需重複進行注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