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膠牙泰 - 中藥

蜂胶牙泰,中成药名。由蜂胶组成。具有清热,泻火,解毒,止痛的功效。用于胃火热毒所致急性冠周炎、牙周炎的辅助治疗。

成分

蜂膠。

性狀

本品為棕黑色液體。

主要功效

清熱,瀉火,解毒,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胃火熱毒所致急性冠周炎、牙周炎的輔助治療。

規格

每支裝(1)1.5ml;(2)3ml。

用法用量

區域性用藥,由牙科醫生將區域性牙周或牙周袋以生理鹽水沖洗後蘸幹,用鈍頭彎針插入袋底緩慢注入藥物,至袋口可見藥物為止。或將藥液塗在患處表面,每日一次,療程3天。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對蜂膠及乙醇過敏者忌用。因本品為含醇酊劑,創面在用藥初始有刺痛感覺,稍後消失。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對小鼠二甲苯所致耳廓炎性腫脹有明顯抑制作用;對口腔常見致病菌、中間型產黑色素類桿菌、不解糖類桿菌、黏性放線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卡他球菌、乙型溶血性鏈球菌、肺炎雙球菌等均具有明顯的抗菌作用;經家兔眼角膜法,測得本品的表面麻醉作用可維持1小時左右。

貯藏方法

避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