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夜驚的症狀是什麼

寶寶夜驚症狀較為統一,主要就是出現緊張、害怕、吼叫和自言自語、幻聽和神志不清等症狀,可能由於缺鈣引起的,治療方面最好就是食療,主要就是睡眠障礙的問題,需要家長幫助。高發於1至3歲的寶寶,對於嚴重的患者需要用藥治療,具體的計量還是要聽醫生的建議,導致寶寶夜驚的原因很多,還有肚子脹氣等原因,家長要積極幫助寶寶,儘快度過這段時光,就可以恢復正常。

小寶寶因為大腦神經系統發育不成熟,控制能力較差,導致睡覺時易出現夜驚的現象,有時候寶寶做夢也會引起夜驚。此外,缺鈣、腸胃不舒服等也可能會引起寶寶夜驚。但是大家都很關心,寶寶夜驚的症狀是什麼?
寶寶夜驚的症狀是什麼
寶寶夜驚的症狀主要就是孩子會出現緊張、害怕、吼叫和自言自語,也有孩子出現瞳孔散大、呼吸比較的急促、臉色蒼白,有時還會出現幻聽和神志不清的情況。這種症狀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去檢查一下微量元素,如是缺鈣的引起的,最好是食療。也有可能是過度疲勞或應激時引起的睡眠障礙,保持足夠的睡眠,可使情況好轉。建議白天尤其是睡前避免過度興奮、勞累,白天要注意帶好小孩子,不要讓他受到驚嚇,出現過大的聲音或者是碰到一些小動物,就要及時抱住小孩,保護小孩不要受到驚嚇。
寶寶夜驚的高發年齡
夜裡驚醒(夜驚)是指兒童不能連續地整夜睡眠,經常夜裡醒來哭鬧,甚至玩耍一陣,主要是1-3歲小孩,男女均可發。孩子夜驚不是真正的“失眠症”,一般不需用藥,對於極嚴重者,可在醫生指導下短期用藥物治療,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父母給孩子建立一個規律的睡眠制度,創造良好的睡眠環境,不要哄著抱著孩子睡,也不要孩子一哭就去抱、拍、餵奶等。
寶寶為什麼容易夜驚
孩子缺鈣容易導致睡覺時受驚。缺鈣的早期表現為夜驚、枕禿、餵養困難等,應及時找醫師,做進一步檢查,並按醫囑補充鈣和維生素D。肚子脹氣也會引起寶寶夜驚。母親餵奶的技巧欠佳,奶嘴孔的大小不適,拍氣的方式不對等都可造成孩子在夜裡脹氣,導致肚子痛而哭個不停。這種情況,可以用手掌輕輕按摩寶寶的肚子,以減少肚內的脹氣。
在睡夢中受到驚嚇的寶寶,有這樣的現象,寶寶的表情表現為驚恐。可能他會突然驚醒坐起,面露恐懼表情,但意識仍朦朧,同時面色蒼白、呼吸急促、瞳孔擴大、出汗、脈搏加快。面對媽媽的安撫、擁抱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需要持續一段時間才能自行入睡,這樣的情況較為常見,對於治療也沒有太好的辦法,主要就是隨著寶寶成長會有所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