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壓是什麼病

妊娠高血壓屬於產科較為常見的疾病,主要是指女性在妊娠期間患有高血壓的病症。當其發作的時候會導致女性的身體以及胎兒的身體健康都受到很大的威脅,甚至可能會出現死胎的狀況。而目前針對該病症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比如降壓療法以及擴容療法等。

很多女性在妊娠期間可能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而患上各種病症,其中較為常見的就是妊娠高血壓了。妊娠高血壓的發作可能會導致孕婦或者是胎兒的身體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傷,甚至可能會危及到孕婦以及胎兒的生命安全,所以對於該疾病的發作千萬不可忽視。那妊娠高血壓是什麼病呢?
一、妊娠高血壓的病理
妊娠高血壓屬於目前產科較為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指的是女性在妊娠期間患有高血壓的病症。而根據臨床資料資料顯示,目前處於妊娠期的孕婦當中,大約有5%的人會患上該疾病。而該病症的發作也是導致孕婦以及胎兒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二、妊娠高血壓的症狀
現如今妊娠期高血壓的發作主要的臨床表現有三種,分別為水腫、蛋白尿以及高血壓。除了這三種常見的臨床症狀表現以外,很多孕婦還會出現明顯的上腹部不適以及噁心嘔吐等不舒服的感覺。並且很多孕婦的血壓都會在160以上,如果再不及時接受治療的話,孕婦的身體可能隨時隨地都會出現抽搐的現象,這對於孕婦和胎兒的身體狀況來說都是非常危險的。
三、妊娠高血壓如何治療
目前治療妊娠高血壓這種疾病的方法有很多,主要是根據病因來進行針對性的治療。常見的治療方法主要有降壓療法、擴容療法、鎮靜藥物療法以及硫酸鎂療法。所以患有妊娠高血壓這種病症的孕婦應該按時產檢,一旦發現有任何異常情況的話,就要及時的配合醫生來接受治療,這樣可以有效防止子癇的情況出現。
而且需要注意妊娠高血壓,因為會導致孕婦體內全身的血管出現病變,從而降低胎盤的血管功能,所以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可能會出現死胎的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