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變異性哮喘能治癒嗎

在哮喘中有一種症狀僅僅表現為咳嗽而沒有喘息和喘憋等問題的變異性哮喘被稱為咳嗽變異性哮喘,對於這種疾病進行治癒的可能性往往不大,但是經過正規治療以後,可以有效地緩解咳嗽症狀,使患者能夠正常生活。

咳嗽變異性哮喘往往會使患者有比較劇烈的咳嗽,特別是在晚上的時候會出現更加明顯的咳嗽症狀。特別是在碰到一些其他的刺激性物質時可能會使症狀加重。那咳嗽變異性哮喘能治癒嗎?這一問題在下面的內容中瞭解一下。
咳嗽變異性哮喘治癒的可能性往往不大,外界的刺激會容易引發咳嗽變異性哮喘,所以變異性哮喘在經過治療以後,雖然症狀得到了控制和緩解,但是如果碰到外界的刺激還可能會引發,所以變異性哮喘治癒的可能性不大。一般對於咳嗽變異性哮喘的治療目的是最大程度地控制病情。咳嗽變異性哮喘往往會被誤診為支氣管炎或者是其他的疾病,透過抗生素來進行治療往往沒有什麼效果。
咳嗽變異性哮喘往往會有很大的危害,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氣胸以及其他器官的衰竭,有的因為咳嗽變異性哮喘還可能會出現缺氧,導致呼吸系統出現異常,而且還會出現電解質和酸鹼失衡。咳嗽變異性哮喘治療可以透過糖皮質激素類藥物來進行炎症的控制,並且也可以使用沙美特羅,氨茶鹼以及異丙阿托品來幫助支氣管擴張緩解咳嗽症狀。很多中藥製劑也可以用來治療咳嗽變異性哮喘,比如止咳糖漿,川貝雪梨膏,川貝枇杷膏等。
對於咳嗽變異性哮喘,要想完全治癒可能性不大,想要控制病情除了積極治療以外,日常的生活注意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咳嗽變異性哮喘大多會因為外界的刺激而引發,因此應該注意避免外界引發遠離有害的室外環境,及時防護空氣汙染。所處的工作環境有刺激性氣味或粉塵應該更換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