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魯司特鈉咀嚼片的作用

孟魯司特鈉咀嚼片的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對兒童哮喘有預防和治療作用,具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對鼻炎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尤其是對於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對運動誘發的支氣管收縮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有些患者會服用孟魯司特鈉咀嚼片來緩解相關的病情,但是對藥物的具體功效並不是十分地瞭解。甚至僅僅是聽從醫生的意見或者是藥店人員的推薦來服用孟魯司特鈉咀嚼片。但是實際上孟魯司特鈉咀嚼片的作用還是需要患者多加註意。接下來將簡要介紹說明孟魯司特鈉咀嚼片的作用有哪些呢?
對兒童哮喘有預防和治療作用
哮喘的兒童患者服用孟魯司特鈉咀嚼片,可以起到一定的預防和治療功效。尤其是在哮喘的發病時期以及必要的控制時期服用,能夠緩解哮喘的相關症狀。值得注意的是,孟魯司特鈉咀嚼片對哮喘患者發揮功效的最佳時期一般是在晚上,所以建議患者在晚上睡覺前來服用,這樣可以發揮孟魯司特鈉咀嚼片對哮喘應有的治療作用;患者如果突發哮喘以及有一些緊急情況,並不能立刻服用孟魯司特鈉咀嚼片,需要接受及時的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對鼻炎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很多鼻炎患者也可以服用孟魯司特鈉咀嚼片來緩解鼻炎的症狀。特別是一些季節性、過敏性以及常年性的鼻炎患者。但是鼻炎患者也不可以依賴孟魯司特鈉咀嚼片,還是需要針對具體症狀來服用專門治療鼻炎的專業藥物。
對運動誘發的支氣管收縮有預防作用
支氣管收縮的異常情況,很有可能發展成為支氣管炎,並伴有上呼吸道感染的一些症狀。服用孟魯司特鈉咀嚼片,對患者而言還是可以起到一定的預防和緩解作用。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孟魯司特鈉咀嚼片在對支氣管收縮方面預防作用還是比較有限的,需要配合其他藥物來進行輔助治療;而且可能會有一些不良反應,應當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調整藥物服用的次數和劑量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