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高血壓懷孕注意什麼

一個年輕的女性,如果她在懷孕前就發現了血壓高,尤其是在懷孕20周以前發現了血壓高,可以診斷她是一個慢性高血壓合併妊娠。因為我們國家,慢性高血壓疾病的知曉率不高,從去年發表了全國高血壓疾病預防指南上可以看到,甚至連40%都沒有到。所以很多年輕的女性,她不經常的去進行血壓的測量,一旦偶爾有輕微的血壓增高,她也沒有得到一個重視,所以她不知道她有高血壓病。所以如果一個年輕的女性有高血壓家族史,也就是她父親、母親有高血壓病,或者是她有肥胖,體重指數大於30,或者是她既往有過這種,或者合併有其他的一些疾病,她有可能會是一個慢性高血壓。如果在備孕階段發現自己有高血壓,一定要到內科或者是高血壓科進行系統的檢查,來評估她到底是慢性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還是繼發性高血壓。她發生高血壓的原因究竟是什麼。有可能是內分泌紊亂,甚至有可能是紅斑狼瘡,這些疾病都有可能造成高血壓,所以如果在懷孕前就知道有高血壓疾病,一定要到每個婦幼保健院或者每個產科的生殖生育指導門診,來進行系統的評估。這樣可以根據高血壓的情況評估各個器官有沒有損毀,甚至要在孕前,用一些合適的降壓藥把血壓控制正常。但是如果這個女性她既往沒有高血壓病史也沒有其他的內科疾病,懷孕20周以後才發現了有血壓高,那可能暫時就不能診斷慢性高血壓合併妊娠。但是如果一個女性,她第一次生育以後,這個生育期間發生了妊娠高血壓疾病,那麼她在生完孩子三個月以後,仍然有高血壓狀態,比如說高壓大於140,舒張壓大於90,那麼她也可以診斷慢性高血壓,也就是一個回顧性的診斷。所以究竟她是一個慢性高血壓合併妊娠,也可以在產後進一步再做出診斷。所以這類的疾病隨著二胎政策的開放,媽媽生育年齡的逐漸提高,發覺慢性高血壓合併妊娠的女性越來越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