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癇的症狀有哪些

子癇是一種抽搐性疾病,其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強烈的抽動,這期間會伴隨呼吸暫停,不過很快就能恢復正常。在抽搐發作前和發作期間,患者還會有神志喪失的現象,另外還包括消化道症狀以及嚴重的併發症。

子癇是發生在妊娠期的一種疾病,是發生在子癇前期的基礎上,無法用其他原因所解釋的一種抽搐,屬於是子癇前期緊急併發症之一。該病的發生和遺傳因素有關係,也有可能是免疫調節功能異常、營養不良或者滋養細胞侵襲異常所致。那麼,子癇的症狀有哪些?
1、強烈的抽動
子癇比較容易導致的一種典型症狀就是強烈抽動,患者首先會出現眼球固定以及瞳孔放大的情況,頭部瞬間轉向一側,緊緊咬著牙關,口角和麵部的肌肉也會發生顫動,接下來全身和四肢的肌肉出現強直性收縮,這種收縮是背側肌肉比較強烈。患者的雙手會緊緊握住雙臂,也會伸得很直,迅速發生強烈的抽動現象。
2、呼吸暫停
子癇患者在抽動發作的時候,呼吸還會出現暫停的情況,這個時候患者的面色會表現出青紫現象,持續的時間大概是一分鐘左右。之後抽搐的強度會慢慢的減弱,全身的肌肉也變得鬆弛,隨後出現的是深長的吸氣,患者還會發出鼾聲,進而恢復正常的呼吸。
3、神智喪失
在抽搐發作之前以及發作期間,患者還會出現神志喪失的現象,不過由於病情的嚴重程度不同,這種症狀表現也存在著較大的差異。輕重患者在出處之後會逐漸甦醒,而且抽搐所間隔的時間比較長。但如果是重症患者,這種情況發作的比較頻繁,而且持續的時間很長,患者很有可能會陷入到深昏迷的狀態。
4、消化道症狀
一部分子癇患者還會出現一些消化道症狀,比如說胃疼嘔吐和肝區疼痛,食慾也會變得特別不好,經常吃不下東西。
5、出現嚴重的併發症
如果說子癇的病情比較嚴重,還有可能會出現多種嚴重的併發症,這也是比較常見的症狀之一。這些併發症主要包括胎盤早剝、吸入性肺炎、急性腎功能衰竭、腦出血等,嚴重的話還會導致孕婦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