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狀缺損嚴重嗎

楔狀缺損在早期並不是很嚴重,因為這個時候的缺損都很淺,也沒有臨床症狀。不過如果沒有重視治療,使得缺損的現象不斷加重,其嚴重性也會加大,除了導致牙齒敏感之外,還有可能會引發其他的牙病,甚至是牙齒折斷。

楔狀缺損指的就是牙齒唇頰側頸部硬組織所出現的缺損,發生的位置及其隱匿,平時不容易被發現,多半都是因為不正確的刷牙方式導致。現在不少人的牙齒都存在著楔狀缺損的情況,只是每個人的嚴重程度不同,缺損的深淺不一而已,那麼楔狀缺損嚴重嗎?
一、楔狀缺損嚴重嗎
楔狀缺損是緩慢發展的,早期的時候一般只有很淺的缺損,也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這個時候還不是很嚴重,但如果說沒有重視治療,缺損就會變得越來越深,進而出現冷、熱、酸、甜刺激的症狀,若還是沒有及時就醫,病情將會持續性加劇,一旦破壞到牙髓腔,將會導致牙髓炎或者是根尖周炎等牙齒疾病,並伴隨明顯的疼痛感。如果這個時候用力去咀嚼食物,那麼牙齒缺損的地方就有可能會橫向折斷。
二、楔狀缺損的危害
1.牙齒變得敏感
由於楔狀缺損發生在牙齒頸部接近牙齦的部位,一旦病情加重,牙頸部將會出現由兩個平面所組成開頭獨特的缺損。這種缺損的表面很光滑,很堅硬,不過卻會暴露牙本質,讓牙齒變得特別的敏感,冷熱酸甜都會讓牙齒有舒服的感覺。
2.牙齦萎縮
如果說楔狀缺損時間比較長,一直沒有得到有效的治療,那麼患處的牙齦還有可能會發生萎縮的情況。牙齦萎縮對牙齒健康來說是極為不利的,除了影響外表美觀之外,還有可能導致牙齒鬆動脫落,影響到牙齒的正常功能。
3.造成牙髓炎等嚴重的牙病
有一些患者的楔狀缺損病情比較嚴重,最終波及到了牙髓,引發牙髓炎和根尖炎等嚴重的牙齒疾病,甚至還會導致牙髓壞死,嚴重影響到牙齒的正常功能和健康。
4.牙齒折斷
牙齒折斷也是楔狀缺損比較常見的危害之一,在這種缺損不斷加重的情況下,如果不及時的進行修復,又咬了很硬的東西,那麼患牙發生折斷的機率是非常大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