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揭秘痘痘成因

?  一 痘痘是什麼?

  痘痘本質上是人體的代謝產物-毒素-垃圾。堆積在臉上,背上多見。痤瘡,溼疹本質上也和痘痘一樣,所以,痘痘的療法法,也適合。

  二 為什麼會長痘痘?

  長痘兩大根本原因

  1、體內垃圾的產生;

  2、垃圾的排洩不暢。

  很多人都知道,吃上火的東西才長痘痘;但同時也有怎麼吃熱性食物也不長痘的,所以,吃上火的食物,或者說體外因素,應該只是一個誘發因素。

  還有一些人,不怎麼吃上火的食物,痘痘卻總是頑固的打擊他們愛美的心,這就從另一面印證了:體內因素才是長不長痘痘的決定性因素。

  痘痘直觀看來,就是一個一個隆起的小包,破了就消了。為什麼會形成小包?因為有粘性--所謂的“油性”。火氣要出來,被油的粘性束縛了,衝不破,就鼓起一個包。如果沒有油的粘性束縛,火氣能通暢的出來,也就不會長痘痘了!

  油性大,有熱氣,才會長痘痘,即使不怎麼吃上火的食物,卻因為身體內自己產生的熱氣而長了痘痘;

  油性小,即使有熱氣,也不會長痘痘,即使總吃熱性食物。所以,油性大小,才是長不長痘痘的關鍵!

  油性大,中醫叫“溼氣”重。

  三 溼氣重油性大)的原因

  吃油膩的食物,暑天睡地板,這是大多數人都知道的。但,這些都不是現代人溼氣重的最重要原因。

  飲食大魚大肉重油味的人,並不一定就溼氣重。為什麼?就因為,她體內消化吸收這些溼性營養的能力足夠強大。這是一種相對量:只要溼性營養的量超過消化吸收的能力,就會產生溼氣。而女性同胞飲食大魚大肉的,肯定是極少數!所以,更多的是消化吸收的能力差了。

  只要消化吸收的能力差了,溼氣就會產生,從身體內產生,即使不吃油膩。

  超過消化吸收的能力而多出的營養,就變成垃圾!

  消化吸收的能力差的人,體內垃圾就多,就更容易長痘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