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酒精肝也有遺傳因素

  酒精肝也有遺傳因素

  1、遺傳因素,有家族嗜酒史的人,患酒精肝的機率遠遠大於普通人,尤其是年齡越小開始飲酒的,患酒精肝的機率更大。

  2、缺乏蛋白質的人飲酒更容易導致酒精肝,體內缺乏蛋白質的人,一旦感染肝病,就會造成嚴重影響,蛋白質的確實常常損害肝臟,所以缺蛋白質的人要注意多補償蛋白質不要飲酒。

  3、女性更容易感染酒精肝,每天喝相同數量的酒,女性患者患酒精肝的機率比男性高,因為女性體內脂肪多,體型小,血液中酒精含量高,因此比男性更容易的酒精肝,甚至停止喝酒後也更容易導致肝硬化。

  酒精肝如何治療

  1、補充肝細胞代謝的原料

  ①補充多種維生素。尤其維生紊B族、維生紊c、維生素E、葉酸等口服也可給複合維生紊如金施爾康片善存片等。維生素C直接參與肝臟代謝促進肝糖原形成保護肝細胞及促進肝細胞再生。腹水中維生素C的濃度與血液中相等。故在有腹水時應補充大量的維生紊C。

  ②補充氨基酸。補充氨基酸的缺乏或不足利於蛋白質的合成。尤其口服複合氨基酸緩釋膠囊更適宜維持血漿氨基酸濃度。複合氨基酸膠囊{和安膠囊內還含有11種維生素。具有一舉兩得的作用。症狀較輕或能正常進食病例均可應用。每次2粒每日3次。口服。

  2、對抗和改善酒精代謝

  ①美他多辛是維生素B的衍生物。它能加速酒精的代謝清除防止酒精引起的肝脂肪變性,防止酒精引起的細胞膜脂質成分改變和氧化還原系統失衡,能改變酒精引起的精神和行為異常。適用於急慢性酒精中毒、酒精性肝病、戒酒綜合徵。

  ②丙基硫脲嘧啶,丙基硫氧嘧啶可消除長期攝入酒精而誘導的肝臟氧消耗的增加。酒精性肝炎常有高代謝、缺氧。可加重中央靜脈周圍肝細胞損傷。丙基硫脲嘧啶每日服300mg服藥一個月可改善酒精性肝炎臨床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