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可以練瑜伽嗎

瑜伽鍛鍊法是現在很流行的鍛鍊和健身的方法之一,經常進行瑜伽鍛鍊可以起到瘦身美容健康的作用,更對腰椎病患者有很好的理療作用,但是,在進行瑜伽鍛鍊中,把握正確的姿勢很重要,如果姿勢不當會引起腰、膝等的損傷,尤其是對於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如果想進行瑜伽理療緩解症狀,就要進行專門的動作練習。

1.練瑜伽有助於幫助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鍛鍊腰椎:其做法就是在地上鋪上瑜伽墊,患者俯臥,兩腿呈八字分開平放地面,然後將腹部,腿部和腳背平方在瑜伽墊上,再將肘關節透過屈伸動作來拉伸肩胛骨,最後雙手掌心相對手指呈伸展狀,向前平移推動地板後向前挺出胸部,雙臂同時朝上伸展使脊柱感覺到受力為止,動作完成後在恢復原來的俯臥位。這樣堅持重複進行,對於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的恢復很有好處。

2.瑜伽姿勢只有正確,才能有助於腰椎病患者的恢復:瑜伽理療對姿勢的要求很高,一定要擺正姿勢進行理療才能取得較好的效果:瑜伽理療就是運用瑜伽的方法,對人體存在的一些疾病進行綜合調理的過程,這個過程能夠有效地預防疾病的發生,也有一定的治療作用,需注意的是瑜伽理療對於動作的要求很高,不同的疾病理療時的動作要領也不相同,尤其是腰椎的理療,都有比較系統全面的瑜伽動作要領和影片的相關介紹,所以,患者朋友一定多蒐集掌握有關瑜伽理療的資料,熟練掌握動作要領,進行有效的瑜伽理療訓練,對於腰椎間盤的恢復非常有利。

腰椎病患者的發病原因很多,其治療方法也很多種,而瑜伽理療算是一種輔助治療,如果患者症狀嚴重甚至影響到行走功能的話,建議立即到正規醫院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相應或藥物或手術的治療措施,而不要單純依靠瑜伽理療,以免延誤治療而危害患者的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