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治療辦法哪些

  乳腺癌的治療辦法是值得大家關注的,因為乳腺癌會造成很大的身心傷害,為了有效降低疾病導致的不必要危害和麻煩的發病,大家有必要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並且積極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乳腺癌的治療辦法。

  乳腺癌的治療辦法:

  (1)手術治療:對於較早期的乳腺癌來說,是一種根治的方法,對較晚期的乳腺癌則常作為一種姑息性的治療手段。乳腺全切術,加上腋下清掃,保留胸肌,認為是乳腺癌第一期患者和一部分第二期患者的當代規範化治療。

  (2)免疫治療:多年來,人們一直在探索應用免疫學的方法來治療乳腺癌。從理論上來看,免疫治療最具有特異性,僅損害瘤細胞,不損害正常細胞,治療效果為全身性,適用於治療非侷限的腫瘤。至今雖經多方嘗試,但都沒有取得預期的效果。

  (3)放射治療:是本病主要治療方法之一,屬於區域性治療手段。放射治療應用於:①根治性放射治療;②術前、術後輔助治療;③姑息性放射治療。以放療為主,佐以範圍較小的手術(如腫塊切除),其初步效果令人鼓舞。

  (4)化學藥物治療:化療已成為乳腺癌病程各期的積極治療措施。早期病例於根治術後給予輔助化療,能提高治癒率;晚期病例化療結合其它治療,也有緩解病情和延長存活期的作用。乳腺癌對化療比較敏感。對有陽性淋巴結體徵的絕經婦女較適宜。

  (5)內分泌治療:手術切除和放射治療可達根治的目的,而內分泌治療,對乳腺癌的生長和消退有控制作用。約有1/3 晚期乳腺癌患者,施行卵巢、腎上腺或垂體切除術可獲得經解或部分緩解。

  (6)中醫中藥治療:中醫治療腫瘤具有特色,對所有的乳腺癌患者,無論是否進行術後輔助化療或放療,均應服用中藥以扶正祛邪,增強自身抗癌能力。進行化療和放療時,配合中藥治療可以減少毒副反應,增進抗癌效果。

  如上幾點是對乳腺癌的治療辦法做出的介紹,要求得到大家的積極關注和注意,同時還要提醒大家關注和注意的還有,大家一定要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根據專家的建議找到適合自己的個性化治療方案,以降低疾病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