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患者要怎麼做保健

  如果發現自己得了牛皮癬,積極採取治療措施是非常之重要的,同時在治療過程中也要做好保健工作。那麼牛皮癬患者日常保健要注意什麼呢?合理的保健能提高了患者身體的體抗力,對於患者的病情恢復有很大的幫助,患者千萬要注意,不要忽視。

  1、保持精神愉悅:牛皮癬患者日常保健要注意,牛皮癬並無傳染性,也不是不治之症,精神緊張、情緒抑鬱、心情不暢等刺激都可使病情加重。緊張、急噪、恐懼、憤怒等心理因素,肯定給病情帶來負面影響,要學習自我調節的方法,胸懷豁達,樹立與疾病作鬥爭的決心與信心。

  2、適當的曬太陽:太陽紫外線的牛皮癬,其中b型紫外線效果最快。但過量的陽光可能會導致曬傷,所以銀屑病患者得到適當的注意的同時,其他網站應該穿防曬霜。溫暖和乾燥的環境對銀屑病的治療有幫助,如果生活在潮溼的環境和患有銀屑病的人,應該考慮換個地方住。

  3、適當冷水浴:浸泡在含1杯蘋果醋的冷水中,有助於止癢。另-種方法是用塑膠膠袋,包一些冰塊直接敷在患部。

  4、避免面板損傷:受傷的面板往往容易發生新的病變。因為面板創傷可能導致身體失去了控制。人們不應該有牛皮癬的草莓,也應避免其他容易導致受傷的面板材料。

  5、謹慎的食物:牛皮癬患者日常保健要注意,避免脂肪(牛奶、奶油、雞蛋)、糖、加上食物、白麵粉、柳橙類水果、紅肉,這些食物含有一種,可加剮面板髮炎的酸。同時,維生素c它對膠原蛋白,及結締組織很重要,每天攝入2000-10000毫克;維生素d可以治療面板病,並幫助鈣質的吸收,每天400-1000iu;海帶可以提供均衡的礦物質;鋅是蛋白質代謝所必需的,而蛋白質是修補面板必需的。

  還有,一般醫生認為牛皮癬患者應忌魚蝦海味、酒、辛辣食物和牛、羊肉。但也不必忌口太廣,這樣長期下去既影響身體健康,也不利於病情恢復,因此忌口要適當。牛皮癬患者忌口的總原則: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對什麼食物敏感就忌什麼,不能一概而論。

  6、牛皮癬患者不能洗澡,尤其是在脆弱的時候不洗澡:洗澡時注意溫度和環境溫度適應水溫過高,會刺激面板病變,造成不利影響;溫度太低,不能有效地軟化的規模和促進面板血液迴圈,不利於皮損消退。如果水溫低,患者的耐受性較大,洗澡時間可以長一些,而水溫高,患者的耐受性較差,要短。

  總而言之,牛皮癬洗澡水溫最高不刺激面板病變,讓患者不感到疲勞,不適感為最佳。注重淋浴洗澡時間頻率和持續時間:在氣溫較低的季節,正常的每週1~2次洗澡。通常一個人的溫度應病人感到舒適,一般人的身體,身體的溫度,也可根據病變程度選擇適當的水溫。

  上面為大家講述了牛皮癬患者要怎麼做保健,現在各位牛皮癬患者應該知道在平時該怎麼做了吧。多瞭解牛皮癬患者日常保健要注意的知識,做好牛皮癬的預防,對於牛皮癬患者的病情恢復有很大的幫助,也能減少此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