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前列腺癌都有哪些常用方法

前列腺癌的發病率整逐漸遞增,這給很多男性朋友造成了心裡上的恐慌。一旦患上前列腺癌,對於男性朋友都是致命的打擊。不過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治療前列腺癌已經不是什麼難題,那麼治療前列腺癌都有哪些方法呢?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1、手術治療:手術治療目前仍是首選的前列腺癌的治療方法,但由於前列腺癌多發現較晚,往往錯過手術時機。前列腺癌病人多為老年人,而前列腺根治性手術多損傷較大,故應嚴格掌握適應證及禁忌證。近幾年來,新開展經尿道前列腺電切術的微創療法,目的旨在減輕膀胱頸的梗阻程度,改善排尿困難的症狀,從而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2、化學療法:在前列腺癌的治療中化療的作用是作為晚期前列腺癌的輔助治療,主要用於已行手術治療或放療後,區域性腫瘤已消除的病人,應用化療藥物消除潛在的、目前尚無法探測的小病灶。化療藥物單獨應用不可能治癒原發病灶,輔助化療可以延長病人術後的生存期,實驗發現前列腺癌最敏感的化療藥為環磷醯胺。

3、內分泌療法:前列腺癌具有典型的激素依賴性,在臨床上內分泌治療可以使前列腺病變和症狀明顯緩解,但對患者生存情況卻無明顯影響。這是很有效的前列腺癌的治療方法。

4、放射治療:放射治療是有效的前列腺癌的治療方法,放療常常可使前列腺腫瘤明顯縮小,主要用於手術切除困難或已無法切除但尚無遠處轉移的患者。放射治療分內照射治療、外照射治療和姑息性放療等,其中最常用的為外照射療法。

治療前列腺癌都有哪些方法?根據以上的介紹,我們知道,治療前列腺癌的方法主要有上述的這些方法,大家注意一些方法的選擇,一旦患上前列腺癌,沒必要焦慮,一定要選擇合適自己的方法儘早治療,儘早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