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起水泡很癢擠掉都是水怎麼辦

有的人到換季的時候,身上就會長水泡,尤其是手指上,會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小水泡。並且十分的癢,越撓越癢,有的時候撓破了還會有水流出來,很快地又會從別人的地方發出水泡,讓人十分的苦惱。對於身上起水泡很癢擠掉都是水,又該怎麼辦呢?

身上起水泡的症狀,多數可以考慮是汗皰疹,它是由於人體面板的汗液排出不暢,在毛孔中堵塞著,最終把毛孔撐破,汗液刺激面板,形成水泡,故稱汗皰疹。汗皰疹是溼疹的一種特殊型別,看起來不起眼,但病情比較頑固,不要掉以輕心。

若是手上水泡比較多,或者反覆發作者,表明病情比較重,此類不建議亂用藥;因為一般的面板科外用藥是激素,雖然可暫時緩解病情,但容易用久,從而破壞面板汗孔,導致汗皰疹更頑固,這也是很多老年人汗皰疹頑固難治的原因。

雖然身上起了小水泡很癢,但是撓、抓會讓病情變得更嚴重甚至出現併發症,所以即使很癢,也一定要少撓或者不撓,癢的時候就想想別的,或找點別的事做,轉移一下注意力。注意不要擠水泡,更不能拿針挑,這樣會破壞面板毛孔,導致更多的水泡形成,並且還容易合併細菌感染等嚴重後果。

在患有汗皰疹的時候,需要注意的事項有:

1、飲食,比如辛辣刺激性食物、發物、酒都要忌口。

2、千萬別亂塗那些激素藥膏,可以把洗護用品換成刺激性小的嬰兒用品。

3、不要接觸洗滌劑之類的物品,肥皂、鹼、洗衣粉、洗滌靈、汽油、酒精這些會刺激症狀加重的,必要接觸時最好帶上手套。

上述內容,已經介紹了身上起水泡很癢擠掉都是水的問題。對於頑固汗皰疹,建議中醫院面板科看一下,配些中藥治療。中藥外用一方面可以抗炎抗過敏,另一方面可以疏通經絡,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減少汗液的堵塞;病情嚴重者,建議配合吃中藥調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