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久坐會不會得前列腺癌

據臨床顯示:前列腺癌已經成為大多數人容易患的腫瘤疾病,很多的前列腺癌患者在患病後,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吃藥,腫瘤專家稱這樣做是不對的。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經常久坐的上班族會嚴重影響下半身的血液迴圈,且罹患慢性前列腺癌的比例也較高,這種情況尤以20至40歲的年輕人為多見,雖然引發慢性前列腺癌的可能因素有很多種,但長期久坐卻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報導中也指出,包括長期坐在辦公室工作的上班族就是罹患前列腺癌的高危險群,有調查研究指出,患有前列腺癌的人當中,長期習慣久坐使用電腦比例的人竟然高達83.6%,顯示長期久坐就是造成罹患前列腺癌的最主要原因。

男性久坐不動時,會壓迫前列腺部位,促使血液迴圈變慢、區域性溫度升高,造成前列腺長期處於擠壓狀態,因而充血、腫脹,區域性代謝產物堆積,導致前列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洩不通暢,因此容易引發前列腺癌。

除了長期久坐外,過度疲勞、緊張、便秘、免疫功能下降、缺乏運動、習慣抽菸喝酒、愛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經常性熬夜,或是長期憋尿等,這些都是影響前列腺癌誘發的原因,前列腺和身體代謝密切相關,如果代謝不良,當然就容易引發前列腺癌。

久坐造成前列腺癌無實質印證

對以上的說法,久坐和前列腺癌沒有絕對的相關性,這可能只是針對統計資料結果所做的推測,任何癌症的產生都不會由單一因素造成,無法只用一個原因去解釋,所以此說法沒有實質印證。

久坐在生理上確實會導致骨盆腔充血、血液迴圈流動緩慢,不利於人體健康,目前還沒有久坐而造成男性前列腺癌的例子,不過,過去研究顯示,西方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確實比東方人高,凸顯基因、種族、生活飲食習慣等不同,的確會影響前列腺癌。

面對前列腺癌,希望我們的前列腺癌患者朋友,除了對前列腺癌疾病多做了解外,及時的治療前列腺癌也是至關重要,治療前列腺癌要選對方法,不能為了方便就對前列腺癌隨便採用一些不正規治療措施。另外,針對前列腺癌的預防,要從生活的細節做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