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扁平足適合穿什麼鞋

扁平足是一種常見病,兒童得了扁平足,應想辦法矯正,很多家長會有這樣的疑問:兒童扁平足適合穿什麼鞋?專家稱,可以嘗試穿矯正鞋。平足可以導致足的內側縱弓塌陷,後足可以出現外翻、前足外展,整個足會出現旋轉,可以出現整個下肢小腿的內旋扭轉,可以引起足部的不適,也可以引起膝前痛,甚至有些患者可能會出現腰痛的情況。下面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平足大多是由於前足足弓長期壓力過大引起,減輕前足足弓壓力才是矯正的根本。所以平底鞋一定比帶跟的鞋更有利,患者也普遍反映,穿平底鞋比穿帶跟的鞋行走能力更強,症狀也輕一些。平足患者多用腳跟受力來減輕足弓壓力,緩解症狀,可以做個試驗,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踩一本18毫米左右厚的書,腳跟踩地,體驗一下平足的症狀是否有減輕。

如果有減輕的話可以用一雙前高後低的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有效減輕前足和足弓壓力,是一種有效的前足和足弓減壓鞋。這種足底受力的改變,可減輕韌帶負擔,有利於平足症患者的行走,也有利於痠痛感的減輕。而且對人體有益無害。負跟鞋在有些三甲醫院可以買到。

注意:平時不要穿帶跟的鞋,任何帶跟的鞋都會增加足弓壓力,加重平足。帆布鞋這種太柔軟、容易扭曲的鞋就不要穿,應該穿特別設計的鞋,以減輕扁平足帶來的疼痛。

兒童扁平足適合穿什麼鞋?上文已給出了詳細的介紹,如果家有小孩子患有扁平足,家長朋友不用過於著急,最應該做的是到正規醫院讓專家診治,確診後再採取恰當的方法醫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