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肛周膿腫的症狀

據相關調查顯示:在生活中常見的肛周膿腫主要是指肛管、直腸周圍軟組織內或者周圍間隙內發生急性化膿性感染所形成的一種膿腫,對魚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都造成了嚴重的影響。肛周膿腫應該及早治療,才能避免病情惡化。

1、硬結腫塊:初期肛門周圍突起硬結腫塊,並逐漸增大,時間長了有的可自行破潰。

2、疼痛:疼痛為肛周膿腫最常見的症狀,為逐漸加重的持續性腫痛或跳痛。患者行走不便,端坐受限。

3、瘙癢:因肛內黏液分泌物增多或外口周圍膿液的刺激常致肛門面板遭殃或溼疹。

4、腫塊:肛緣索條狀硬塊,常為患者的主訴之一,炎症急性發作時外口若封閉,引流不暢時腫塊增大。

5、發熱:肛周膿腫患者,區域性會出現紅腫並伴有發熱現象,常為低熱,有時可出現高熱,患者體溫可在37至40攝氏度之間。

6、流膿:常因肛瘻炎症急性發作或有支管形成。結核性肛瘻膿液多而清稀,呈米泔水樣,可有乾酪樣壞死物。新形成或炎症急性發作期的瘻管膿多、味臭、色黃而濃厚,經久不愈的瘻管膿液較少或時有時無。膿液急劇增多,區域性膿腫,體溫增高。

肛周膿腫最主要的症狀是疼痛,疼痛劇烈,且逐漸加重。膿腫自行潰破後,疼痛暫時有所緩解。低位膿腫出現劇烈肛門疼痛,且這種疼痛持續不減。

直腸周圍膿腫最主要表現是區域性墜脹和便意感。發熱常見,最高可超過40度。患者肛門周圍出現小硬塊或腫塊,繼而疼痛加劇、紅腫發熱、墜脹不適、坐臥不寧、夜不能眠、大便秘結、排尿不暢及裡急後重等直腸刺激症狀。

可伴全身不適、乏力、寒戰、發熱、食慾減退等全身中毒症狀。一般在1周左右可形成膿腫,在肛門周圍行直腸指診可摸到柔軟、壓痛、有波動的腫物,用注射器穿刺可抽出膿汁。依據結合實驗室檢查可診斷。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關於肛周膿腫的症狀,希望對廣大朋友有所幫助,一旦你也患了肛周膿腫的患者一定要及時去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