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預防口腔癌發病

大家都知道癌症是死亡之症,口腔癌也和其他癌症一樣,因此,我們要及早的預防此病的產生。但是,預防是一個漫長的時間,應該長時間堅持。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建議廣大患者朋友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口腔清潔。下面就簡單的介紹一下如何預防口腔癌。

1、避免不必要的長時間光照,防止引發口腔癌。

2、避免吸菸與喝酒,是預防口腔癌的關鍵。

3、戴假牙的病人,發現假牙下組織有疼痛、發炎,要及時就醫。力爭做到口腔癌的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並堅持定期檢查。

4、平衡飲食,粗細搭配,合理營養,不喝、吃過燙的水與食物,避免刺激口腔組織。

5、拔掉牙齒的殘根、殘冠不能修復的牙),配戴良好的假牙,不刺激組織。

6、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經常刷牙。講究營養的平衡,力戒菸酒,及時治療殘根,殘冠,去除不良刺激。

7、積極參加口腔癌的防癌宣傳,瞭解預防口腔癌的知識,認識口腔癌的危害性。

預防口腔癌並不是朝夕的事,應該持之以恆,堅持最重要。另外,一定要摒棄不良的生活習慣,作息時間規律,加強體育鍛煉,都是預防口腔癌的好辦法。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腫瘤生物診療中心專家建議:一旦發現口腔癌的蛛絲馬跡,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早診早治效果好。

以上就是有關預防口腔癌的內容,大家都看明白了嗎。希望能給你及家屬帶來一定的幫助。溫馨提示:在生活中如果患有口腔潰瘍之類的口腔疾病,一定要及早治療,反覆發作有可能會導致癌變。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