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洩有哪些中醫治療方法

現在有許多早洩患者比較喜歡採用中醫方法進行治療,這主要是因為長期服用西藥的話會有一定的副作用,可能會傷害身體。而中醫治療則不會有副作用,而且比較有針對性。下面看一下中醫是怎麼進行早洩治療的。

1、腎氣不固證

中醫認為早洩與腎的關係很大,很多患者是由於腎氣不固而引起的早洩。性慾減退,早洩滑精,甚至陽痿,伴腰膝痠軟,小便清長,夜尿多,舌淡,苔白,脈沉弱。治療以補腎固精為主,方藥選用金鎖固精丸加減:沙苑蒺藜、芡實、煅龍骨、煅牡蠣、蓮子肉等;或金匱腎氣丸加減:熟地、山藥、山萸肉、丹皮、茯苓、澤瀉、附子、肉桂等。

2、心脾兩虛證

如果心脾兩個臟器比較虛弱,也會造成精關不固而早洩的現象。早洩遺精,伴肢體倦怠,面色不華,形體消瘦,心悸氣短,健忘多夢,食慾不振,舌淡,苔白,脈細弱。治療以補益心脾為主,方藥選用歸脾湯加減:人參、白朮、炙黃芪、當歸、炙甘草、茯神、遠志、棗仁、青木香、龍眼肉、生薑、大棗等。

根據醫生的方法,進行合理的飲食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