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藥可引起子宮肌瘤嗎

避孕藥是女性常備的一種避孕藥,近年來使用避孕藥的女性比上環避孕的女性多出約30%,許多女性認為,上環可能導致月經不調、子宮內膜炎等婦科疾病,因此多數未育女性不願意採取這種物理避孕的方式。

短效避孕藥不會導致女性子宮肌瘤。

據有關婦科專家表示,女性最安全的避孕方式是長效避孕藥,類似媽富隆這種避孕藥其主要成分是雌激素雌二醇和孕激素,能有效避免女性意外妊娠,許多女性認為面板色斑、月經不調、子宮肌瘤等婦科疾病都與避孕藥脫不開關係,其實這種理解是錯誤的,目前,避孕藥對女性身體的傷害尚有爭議,除一些身體有其他疾病不能服用避孕藥的女性以外,這種短效避孕藥是十分可靠的避孕方式。

濫用緊急避孕藥可導致女性多種疾病。

許多女性在性生活中不願意使用避孕套,特別是一些未婚未育的女性,既不願意採用物理避孕,也不能按時服用短效避孕藥,漏服、錯服以後又進行了性生活,這種情況女性通常會採用緊急避孕藥作為避免意外懷疑的緊急措施,其實這種做法並不能100%的避免意外懷疑,首先緊急避孕藥其主要成分一般為大量孕激素,通常服用一次緊急避孕藥相當於服用8天短效避孕藥。長期如此會對女性的內分泌造成十分大的影響。

據專家介紹,女性口服避孕藥和罹患子宮肌瘤沒有必然的聯絡,一般的短效避孕藥所含的雌激素不足以引起女性子宮肌瘤,只有在長期濫用緊急避孕藥等大劑量雌激素時才會形成子宮肌瘤。此外,緊急避孕藥的濫用不僅可能導致女性子宮肌瘤,還會引起女性月經紊亂、內分泌失調等其他疾病。

許多醫學證明都表示,短效避孕藥不會對女性的身體造成任何影響,相反,短效避孕藥還可以改善女性月經不調、緩解水腫,預防卵巢癌、子宮內膜癌等疾病,但值得一提的是,許多女性由於身體原因可能無法代謝出避孕藥中所含有的孕激素和雌激素,導致內分泌失調,因此,專家並不推薦所有女性都採用藥物方式進行避孕,特別是一些身體罹患其他病症的女性尤為需要警惕藥物相互作用所帶來的潛在隱患。

為了您的健康請選擇最安全的避孕方式。

女性最安全的避孕方式莫過於外用避孕套,許多女性覺得避孕套的使用大大降低的性生活的快感而選擇放棄,也有部分女性因為男性的拒絕使用而妥協,其實,性快感和避孕套沒有太大的關係,目前市面上銷售的正規避孕套厚薄大約在0.3mm左右,對男性性快感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同時長期使用避孕套不僅能避免男女罹患各種炎症還能有效避免意外懷孕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